大元未上市
首頁 > 最新重大公告 > 奇景光電重大公告

奇景光電證交所推動台商回台上市有成 奇景光電(開曼)送件申請第一上市

公告日期 : 2009-11-13

證交所推動海外企業來台申請第一上市再傳捷報。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掛牌的驅動IC公司奇景光電(開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奇景光電(開曼))於11月12日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股票第一上市,是今年第三家海外企業申請第一上市。

根據奇景光電(開曼)公司公開說明書記載,該公司為在英屬開曼群島依開曼法律註冊及設立之控股公司,主要營運地位於臺灣台南,2006年3月31日奇景光電 (開曼)以美國存託股份(ADS)方式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股票代號為「HIMX」。該公司為響應政府鼓勵台商回台上政策,於今(12)日正式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普通股第一上市,並同時維持在美國那斯達克以ADS掛牌交易,未來將以雙邊掛牌模式在資本市場流通交易。

奇景光電(開曼)是國內僅次於聯發科的第二大IC設計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大的大尺寸面板驅動IC供應商,是奇美電子轉投資公司,主要係從事TFT-LCD驅動IC之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另外亦提供時序控制器、液晶電視及監視器控制IC、電源管理IC、LED驅動IC、LCOS微型投影之解決方案及 CMOS影像感測器等產品。

TFT-LCD面板在電腦及消費電子產品應用已有高度滲透率,使得全球TFT-LCD面板及其驅動IC也不可避免地進入成熟期,而奇景光電(開曼)經過數年的研發,多項非驅動IC產品不但已開始量產,具有競爭力,並在市場上取得很好的定位,例如LCOS微型投影產品不論在產品出貨或是新客戶導入,都展現十足成長動能。
奇景光電(開曼)最近兩年度合併營業收入分別為新台幣297.78億元及273.16億元,合併稅前純益為新台幣37.71億元及23.08億元。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165.23億元,合併稅前純益為新台幣11.16億元。

臺灣證券交易所為提升資本市場國際化,近年來積極拜訪優良海內企業,宣傳台灣資本市場優勢,主動出擊亦不斷獲得迴響,累積迄今已有32家外國企業申報輔導第一上市,其中包含奇景光電(開曼)在內已有3家企業已遞件申請第一上市;另在台灣存託憑證方面,推動績效更是優異。今年以來,已有4家TDR公司順利第二上市,6家企業送件正在審查中。證交所表示,為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功能並促成臺灣成為亞太籌資中心的目標,將持續努力推動優良企業來臺上市,提供國內投資人更多優質投資標的。
<摘錄證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