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未上市
首頁 > 最新重大公告 > 奇景光電重大公告

奇景光電證交所接獲第17家海外企業申報輔導來臺第一上市

公告日期 : 2009-06-16

臺灣證券交易所積極推動海外企業來臺掛牌上市不遺餘力,並迭獲進展;Himax Technologies,Inc.(奇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奇景光電)於本(15)日由元大證券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申報輔導,為本(98)年度第11家向本公司申報輔導來臺第一上市之公司,累計證交所已接獲第17家海外企業申報輔導來臺第一上市,顯示證交所在吸引台商回流我國資本市場的努力,已受到相當重視與正面的回應。
奇景光電係為一IC設計公司並為面板關鍵零組件供應商,主要產品為各尺寸面板之驅動IC,包含大尺寸面板應用如桌上型螢幕、筆記型電腦螢幕與電視,以及中小尺寸手機面板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面板如小筆電、數位相機、遊戲機、可攜式DVD播放器、數位相框以及汽車導航面板使用之驅動IC。此外,奇景光電也提供時序控制器、液晶電視晶片、電源管理晶片、LCOS 微型投影解決方案以及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奇景光電總公司位於台灣台南,並於台灣的新竹、台北,大陸的寧波、佛山、蘇州、深圳,日本橫濱、松?,韓國安陽以及美國加州爾灣皆設有辦公室。
奇景光電於2005年4月26日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並於2006年3月底,以1股美國存託股份(American Depository Share, ADS)表彰1股開曼普通股的方式,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交易。目前奇景光電在外流通總股數約為1億8仟5佰萬股,其中已有約半數以ADS的形式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
奇景光電認為台灣係全球半導體與面板產業的重鎮,上中下游供應鍊齊聚一堂,已是全球高科技投資的關注焦點,為提供亞洲投資人一個更方便、無時差的交易平台,並期望透過更活絡的股票交易,充分反映公司的真實價值。故奇景光電已選定元大證券為主要承銷商,將申請全部已發行的開曼普通股回台第一上市,並維持在美國納斯達克之ADS掛牌交易。
證交所不斷致力於提高市場國際化與競爭力,以臺灣產業內容豐富完整、眾多產業占有龍頭地位進而吸引國際投資人對臺股興趣之利基,對於海外優良企業除可滿足其籌資需求,更能協助企業透過臺灣資本市場茁壯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化的大型企業,獲得外資青睞,與全球進一步緊密連結。海外企業來臺上市及台商回臺上市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臺灣證券交易所將持續提供有利企業籌資及優質的交易市場,以利臺灣成為亞太籌資中心。相關受輔導公司資訊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各項專區之受輔導專區中查詢。
<摘錄證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