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未上市
首頁 > 最新重大公告 > 富邦人壽重大公告

富邦人壽新約保費 國壽富邦仙拚仙

公告日期 : 2010-10-08

國壽、富邦人壽新契約保費龍頭之爭,進入最後3個月!因為利變 年金停售、6年期儲蓄險熱賣加持,富邦人壽9月新契約保費約350億元,連續第二個月拿下單月冠軍,國壽則因利變年金提早停售,9月 新契約保費217億元,兩大壽險公司目前累計新契約保費差距只剩25 0億元不到。
兩大壽險公司新契約保費紛紛創下其歷史新高,連帶推動今年壽險 業新契約保費可望破新台幣1兆元,其中國壽及富邦人壽就占近6成的 新契約保費。
國壽前9月新契約保費已有2,644億元,超越去年的新契約保費,再 創下歷年新高,國壽10月新契約保費即可望達到年初的目標,全年突破2,700多億元;但面對富邦人壽緊追在後,國壽目前面臨商品調整 ,希望提高獲利性較高的保單銷售比重,國泰金總經理陳祖培說:「我們現在希望強調FYPE(等價保費)!」 國壽表示,若以FYPE來看,9月國壽的FYPE是7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8%,前9月累計FYPE則有6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應是 「穩居業界第一」。
富邦人壽8月新契約保費373億元,以不到9億元的差距險勝國壽, 但9月富邦人壽新契約保費達350億元左右,比國壽9月新契約保費多出133億元,壽險業界推估,若國壽未推出強力競爭保單,以每月10 0億元的速度,富邦人壽今年新契約保費即可能挑戰國壽的龍頭地位 。
富邦人壽今年全年新契約保費目標是2,500億元,但前9月已達到2 ,400億元以上,估計10月也可提早達到全年業績目標。
以前8月新契約保費來看,國壽目前市占率為30.6%,富邦人壽則 有25.9%,其餘壽險公司市占都在10%以下,9月新契約保費出爐後,市占率可能會微幅變動,據了解,國壽內部也在研議,如何在最後 3個月保住新契約保費龍頭的地位,同時又能兼顧獲利,兩大壽險公司新契約龍頭之爭,將進入最激烈的最後3個月。<摘錄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