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鴻勝科技個股新聞

傳鴻勝認購CB 競國:市場誤傳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17 |  相關公司:鴻勝科技 |  瀏覽人數:814

 PCB廠競國(6108)3.5億國內可轉換公司債(CB)將於9月辦理,昨(16)日法人圈傳出鴻海集團旗下的鴻勝將全數吃下,激勵競國股價盤堅。對此,競國昨日表示,此應是市場誤傳。
 不過競國日前併購的泰國PCB廠將於9月完成交割,9月起泰國廠可望挹注9,000萬元營收,汽車PCB板比重將攀升至10%。
 競國表示,3.5億元CB正在送件,預計發行時間點會落在9月,以目前股價當轉換價格推算,該筆CB若全數轉換為普通股,發行股數佔公司總股權約5.88%,不過雙方並沒有接觸,應該是市場誤傳。
 然市場也臆測,鴻勝正積極回台申請輔導,以5.88%股權計算,就可成為競國最大的法人股東,也可望借殼上市,縮短上市櫃時程,然是否認購其CB,必須等公布CB認購名單後才可確認。
 競國今年業績表現亮眼,除第2季獲利不俗之外,競國在6月斥資676萬美元入主泰國競峰電子,取得100%股權,由於該廠有一半營收來自於汽車用PCB板,競國入主之後,將有助於提升汽車用PCB板的戰力。競國預估,9月就可完成交割相關事宜,以該廠每月約9,000萬泰銖估計,9月將可認列泰國廠9,000萬元新台幣營收,對整體營收表現有相當程度幫助。
 競國估計,汽車板原先佔整體營收比重相當低,但泰國廠加入營運後,汽車板營收比重將拉升至10%左右,目前相關人員已經進駐。泰國工資成本低於大陸,加上競國可以增加總產能,入主之後的效益競國自身頗為看好。
 競國自結台灣母公司第2季稅前盈餘達2.01億元,較第1季大幅成長32%,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達3.53億元,以目前股本16億元計算,每股盈餘為2.2元。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競國預估,本季營收可較第2季成長約5%,但是當中尚未計入泰國廠合併進來的營收,單以5%來看,成長幅度低於往年約15%的慣例,主要還是因為第2季墊高基期,使第3季的成長曲線趨緩,第4季則可能小幅下滑2%至3%。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