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耀化學個股新聞

神隆 藥攻10億美元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1-02-09 |  相關公司:台耀化學 |  瀏覽人數:660

統一(1216)集團轉投資台灣神隆昨(8)日宣布,由該公司代工生產及研發的抗憂鬱症新藥維拉佐酮(Viibryd),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可搶攻每年10億美元市場商機。
台灣神隆是國內最大原料藥廠,實收資本額61億元,統一集團持股逾六成,該公司去年前三季營收27.72億元,前三季稅後純益7.6億元,年增率27.45%,神隆規畫今年下半年掛牌上市。除了神隆之外,另一家原料藥廠台耀化學(4746)更計畫在3月初掛牌上市,法人估計,累計到今年為止,國內已掛牌的上市櫃原料藥廠將達到七家。
神隆表示,維拉佐酮是由美商Clinical Data生技公司所擁有的專利新藥,這項治療憂鬱症的藥品進入人體臨床第三期後,開始委託神隆代工生產及研發,直到今年元月正式通過FDA許可上市。根據市場分析師預測,隨著憂鬱症患者日漸增加,維拉佐酮在美國市場規模可達10億美元以上,並有助於台灣神隆代工生產規模。
神隆表示,該公司代工生產及研發新藥的項目已超過60項,其中已有三項產品上市,另有四項產品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有助於公司的業務成長。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預估,憂鬱症的盛行率是全球總人口數的3%,大約近2億人深受其苦,全球抗憂鬱藥物市場約120億美元。隨著環境及生活壓力增加,憂鬱、焦慮及失眠等疾病罹患率增加,維拉佐酮上市後,業績將逐年成長。
神隆並表示,該公司新建位於江蘇常熟的工廠,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生產關鍵中間體,透過常熟廠的營運,更能提供國際藥廠委外生產及技術支援。市場預期,神隆透過台灣及常熟兩地的生產,可在五年內成為全球前五大原料藥廠。<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