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頡科技個股新聞

光頡蜜月行情 順利上演

新聞發生日期:2011-03-17 |  相關公司:光頡科技 |  瀏覽人數:671

 「差一天差很多」!薄膜電阻大廠光頡科技(3624)昨(16)日掛牌上櫃,避開前一天台股史上最慘烈的殺戮,終場以大漲逾33%、53.5元收市,順利上演蜜月行情,也是台股近期少數大漲的新掛牌公司。
 光頡在今年大打汽車市場,薄膜電阻營運可望大幅成長20%至30%,以及光頡積極擴增LED散熱基板產能,並向歐洲照明大廠歐司朗(Osram)送樣之下,成為激勵昨日股價上漲的主要題材。
 光頡以半導體薄膜製程跨足電阻產業,由於與國內一般的電阻業者製程不同,主要的競爭對象為日本Susumu,以及美國的Vishy等,日系大廠KOA、Murata等也是主要競爭對手。
 今年光頡的成長動能將落在汽車領域上。該公司指出,近年已取得TS16949汽車供應鏈認證,產品也均以汽車業測試標準AEC-Q200為準則,今年起將加快供應汽車電子領域的腳步。
 光頡已經成功切入國際汽車零組件廠商Bosch,以及韓國汽車大廠Hyundai的供應鏈等,今年汽車相關的營收比重可望從7%至8%,大幅成長至15%至20%,是今年最大的成長動力,預估今年在薄膜電阻產品上,營收可望大幅成長20%至30%。
 在LED陶瓷散熱基板方面,光頡目前月營收僅2,000萬元,才剛進入量產階段,不過由於高功率照明的市場開展,光頡在陶瓷基板上長電路的關鍵技術,也會應用在LED以及太陽能產業。光頡指出,目前LED陶瓷散熱基板月產能約5萬片,預估明年之前會提升至20萬片,國內包括億光、光磊等封裝大廠均為其客戶,目前還針對歐司朗積極送樣,近期可望通過認證,在產能開展之下,今年LED陶瓷散熱基板的營收預估達2億元至3億元。
 薄膜電阻、LED陶瓷散熱基板同時成長,法人估計,光頡科技今年營收將上看14億元至15億元,較去年的9.9億元大幅成長40%至50%,每股稅後純益則上看4元至6元,可望創下營運以來最佳紀錄。
 光頡上櫃之後股本為8.7億元,大股東為泰銘與光磊,光頡在2008年合併泰銘旗下的泰銘科技,不僅掌握新的產能,也同時掌握薄膜與厚膜電阻技術。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