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頡科技個股新聞

上櫃首日 股價漲30% 光頡 轉單效應增溫

新聞發生日期:2011-03-17 |  相關公司:光頡科技 |  瀏覽人數:727

薄膜電阻廠光頡(3624)昨(16)日以每股40元掛牌上櫃,首日股價上漲超過三成,展開蜜月行情。針對近日發生的日本大地震,光頡也感受到來自客戶端的轉單力道,訂單大約成長二至三成。
光頡是被動元件電阻廠中毛利率最高的廠商,核心技術在於類半導體的薄膜製程,生產電阻、電感產品,與其他被動元件廠差異較大,和台達電(2308)旗下被動元件廠乾坤的產品線較相近,但客戶端又以工業、醫療等高階市場為主,產品毛利率多數維持在四成以上。
光頡去年營收9.9億元,年成長率高達61.33%,每股稅後純益3.15元,毛利率已走過金融海嘯時期的低檔,再度回升到過去的四成以上。
光頡昨天上櫃,第一天盤中最高股價到55.8元,漲幅39.5%,盤中持續維持在高檔水準,收盤價53.5元,上漲33.75% 。
由於光頡的薄膜類被動元件產品每年都維持二至三成的成長幅度,這兩年開始利用薄膜製程技術,搶進發光二極體(LED)散熱基板和指紋辨識器代工,成為下半年成長動能。
法人預估,光頡今年營收年成長率上看四成,全年營收應會超過14億元,加上毛利率仍可維持四成以上,使今年每股純益有機會挑戰5元以上。
針對日本大地震帶來的影響,光頡指出,日本目前被動元件產業,只有村田製作所(Murata)略受影響,而該公司的材料基板雖來自日本與德國,但目前均未受影響,反而客戶擔心供貨不順,使近日訂單增加二至三成。<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