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惠生技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1-06-21 光惠生技 景岳 年營收恐腰斬
2011-06-21 光惠生技 景岳配現金股息2元
2011-05-16 光惠生技 醫療消費紅火 台廠登陸搶灘
2011-05-04 光惠生技 景岳入股錫安生技
2011-05-04 光惠生技 景岳質子癌症治療機 獲大單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5 of 5 [共 1 頁]

more..

醫療消費紅火 台廠登陸搶灘

新聞發生日期:2011-05-16 |  相關公司:光惠生技 |  瀏覽人數:858

 生技集團股全面總動員,在產業面的明朗前景中,各家公司卯勁布局,擴廠、合資和釋股掛牌是新趨勢,通路布建和授權則創造新商機,其中,又以大陸龐大的醫療消費市場最受青睞。
 除了產業投資外,蘇州中化、永信昆山、上海旭東海普都計畫釋股,並在大陸掛牌。
 大陸醫藥消費市場現每年規模約3,000億元人民幣,預期未來每年都將呈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加上大陸60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世界的比率超過1/5,居世界首位,並且還在以年均3.2%的速度遞增,幾近總人口增長速度的5倍,中國龐大的醫療消費市場商機,已成生醫產業布局的重鎮。
 目前不僅中化、永信、葡萄王、杏輝、東洋、神隆都在大陸建置生產基地,南光也與通路商合作進軍,生達子公司江蘇生達更與日本水性貼布龍頭DIA製藥合資,在泰州建造大型水性貼布及外用劑藥廠。
 另外,看準老年化的照護商機,佳醫除了與國藥控股合資御佳布建洗腎、眼科五官、醫美等事業領域外,轉投資以老人照護為主的ABH亦將搶進大陸市場,而以照顧陪伴為主的中化居家亦是在備軍狀態。
 由於大陸醫療商機雄厚、資金充裕,隨著所得提高,未來要求品牌形象將會更嚴格下,原本計畫要回台掛牌上市的蘇州中化、東洋轉投資的旭東海普,亦都計畫轉向大陸掛牌。
 永信控股李芳全表示,為了擴大在大陸的市占率,永信昆山廠也不排除釋股,並尋找策略性投資人結盟,另外,也計畫與國內藥廠採取合資或合作模式共同進軍海外市場。
 德盛安聯投資研究部協理傅子平認為,生技產業20年主流氣勢不變,國內生技公司在技術逐步成熟,也開始醞釀在國內、外採取競、合的模式運作,應有機會進軍國際市場,而生技業者的努力扎根投資也會有正面助益。
 利多不斷的台灣生技股,不管是個人產值或本益比,亦都高於電子股,在市場掀起的生技熱中,集團股的分割上市亦成為趨勢,中天旗下以抗體新藥為主的泉盛、東洋將癌症用藥分割成立的東生華,佳醫投資的ABH都計畫搶在年底前在登錄興櫃交易。
 另外,在產業趨勢明朗中,生醫公司亦加碼布局,杏輝打造的肉蓯蓉王國,除了近期可望接獲國際前五大傳銷商的合作契約外,大陸事業群總經理游能盈表示,在預期未來產能不足中,已計畫再與農民契作1萬畝,並再購置3千畝土地栽種管花肉蓯蓉。
 至於東洋則斥資2億美元興建蛋白質藥廠,而中化興建的免抑制劑廠預計明年可投產,永信東南亞公司在馬來西亞興建的針劑廠和在越南投資的動物藥廠,預計第4季可加入量產行列,搶進東南亞市場。
 比較特別的景岳,繼布建糖尿病市場後,該公司最近再透過子公司光惠生技和大股東,以3.5億元參與錫安生技增資,取得7成股權,跨足質子癌症治療,搶攻大中華2,500億元市場規模,在在都凸顯生技產業的熱度。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