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碟王科技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1-06-23 碟王科技 碟王 全力擴展光學觸控科技
2011-05-27 碟王科技 軟硬廠商整合 致勝關鍵因素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2 of 2 [共 1 頁]

more..

軟硬廠商整合 致勝關鍵因素

新聞發生日期:2011-05-27 |  相關公司:碟王科技 |  瀏覽人數:456

細數科技教育所需的軟硬體設備,在在都是台灣的強項,包括電子白板、電子書包、實物攝影機、互動筆、即時反饋系統(IRS)等,其次為教學應用、數位教材與學習服務。2010年整體巿場產值約為27億,巿場預估2015年,有100億規模,其中科技設備佔整體產值86%以上。
在電子白板方面,業者有飛宏科技、碟王科技、憲鋒、達達光電,其中,碟王科技的台灣製造及光電觸控技術,佔下中南部智慧教室巿場佔有率。事實上,看好資訊教學發展,碟王在2008年調整了巿場發展策略,藉由多年的前端市場產品開發銷售經驗,全力投入光學觸控專用IC微電子領域發展。搶搭全球近600億的觸控市場。
為了能滿足台灣教師使用需求,碟王早期就已組成專業「資訊融入教學」推廣小組,長期輔導推廣e化教學設計,並藉由教師意見回饋來進行產品創新設計研發。
目前合作的學校分布在桃園、台中、雲林、苗栗、高雄的幼稚園與國小、國中校園中,甚至還遠及山東省的實驗小學。碟王科技指出,透過雙點觸控電子白板的教學,可以提供兩位學生同時進行操作,讓學習更加活潑,學習效果更為顯著。
碟王總經理王朝慶表示,從老師的反應來看,電子白板一定要在地化、客製化,因為如果只是使用國外的產品,很難短時間內上手,也無法針對自己的教材來設計編輯軟體。
事實上,電子白板能發揮的功用相當大。舉例來說,電子白板就很適合做繪本教學。因為結合多媒體表徵模式來講述故事的話,可以將一些難以理解的字彙圖像化,如此一來孩子的理解能力不但可以開展,更可提高孩子的情意反應。再加上電子白板的互動功能,孩子的學習動機就會更為強烈。
此外,在實物投影方面,光鋒科技的研發互動投影設備「Boxlight影音雙雄」,其功能結合電子白板及實物投影機。該產品主要由3LCD高亮度互動投影機搭備20W高功率的數位式無線擴音系統,採取2.4G無線數位麥克風,讓教學不僅吸引學生目光更能加深學生對教學內容的印象。
硬體廠商技術強,但未來教室巿場是個強調整體解決方案的巿場,在政策的推動下,軟硬體之間的整合,共同提供國際級的整合服務,是台灣能進軍全球巿場重要關鍵。<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