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越科技個股新聞

晶越 滿足封裝大廠照明需求

新聞發生日期:2011-06-14 |  相關公司:晶越科技 |  瀏覽人數:607

晶越科技(3636)是製造高科技元件的公司,也是台灣第一家專業石英白片的設計商及製造商。主要的生產技術有低溫共燒製程(LTCC)、厚膜製程(HTCC)及薄膜製程(DPC),專門提供給國內外封裝大廠及LED照明的廠商。
該公司表示,觀察現今市場,發現小尺寸、 高功率型LED需求逐漸增加,過往MCPCB電阻板(散熱系數2~4W/mK)已不在符合需求,業界和國際大廠如Cree、歐司朗、Philip及Nichia等國際大廠都開始傾向以陶瓷基板作為散熱基板。
陶瓷基板因具有熱傳導佳、低熱阻抗、壽命長、耐壓及耐熱等特性,被視為取代MCPCB電阻板的重要材料之一。同時,和傳統的K1導線架相比,除能迅速將熱傳出封裝體外,也採用Modling製程一體成型,將光學及保護發揮最大的效用。陶瓷基板的封裝面積及高度也比K1小,因此在燈具LED排列上也較具有彈性,避免發光不均的問題。
基本上,低溫共燒及厚膜製程都是採用網印技術生產,LTCC製程利用堆疊的方式,可製作出不同型式的陶瓷基板,應用於背光及特殊照明散熱基座上結構產品。HTCC則是平板製程作業,適合封裝Lens及 Molding製程用於照明產品較多。
不過這兩者製程,因使用網版技術,線路形成較為粗糙及如發生對位不準的狀況,將影響整體良率,且因低溫共燒收縮率較為難掌控,不太能滿足對於對位要求精準的共晶及覆晶封裝的LED產品。相較之下,薄膜製程運用濺鍍、電鍍及黃光微影製程,可解決前二者發生的張網及燒結後比例收縮的尺寸問題。
目前,隨著小尺寸、高亮度及高功率的產品需求增多,封裝廠大多開始嘗試採用氮化鋁基板代替氧化鋁基板,或是以共晶/覆晶覆程取代傳統的打線方式來增加LED的發光效率。在此趨勢之下,業界對基板線路對位精準要求也將愈變愈高的緣故,因此未來可被視為薄膜陶瓷基板的發展天下。
晶越科技在2009年時已取得台灣、日本與中國的「特殊陶瓷封裝結構」新型專利。2010年3月時也成功研發出HTCC與DPC陶瓷散熱基板產品,同年還斥資億元增購新機台、強化生產能力與技術外,2011年也在桃園觀音增設電鍍生產線。此外,晶越科技和LED下游封裝廠密切技術合作,持續努力開發各式各種尺寸的燈源模組,滿足客戶的所有照明需求。<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