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超微個股新聞

台灣超微光學

新聞發生日期:2011-06-15 |  相關公司:台灣超微 |  瀏覽人數:1672

 光學新銳廠商「台灣超微光學」繼去年推出首款以微機電(MEMS)光柵晶片為核心的微型光譜儀之後,日前更以精湛的光學技術完成全球最小的「超微型」光譜模組,一舉將光譜模組的上視面積縮小到約只有一張SD卡大小,於今年台北國際光電大展中首度曝光。
 該公司總經理康啟原先生表示,「超微型」光譜模組的問世,意味著精準光譜量測所需的儀器將大幅縮小,過往笨重的光譜儀即將走出實驗室,成為可攜式產品,而材料與製造成本的大幅縮減,亦將使超低成本光譜儀成為精準光譜量測的首選,廠商不必再於「價格」與「精準度」之間做取捨。
 康啟原說,目前公司已經與許多應用產品開發廠商展開合作計畫,預計開發一系列具有高度競爭力的產品,例如血液分析儀、水質檢測儀、水果甜度檢測計、LED照明量測儀、鏡片光譜檢測儀、手持式多功能光譜儀等,其中多項產品將於下半年陸續進入量產階段,本次光電展並將展出血液分析儀與冷凝水監控儀之原型機。
 台灣超微光學是由光學系統大廠虹光精密工業(2380)與連接器大廠嘉澤端子(3533)共同投資,公司創辦人柯正浩博士多年來致力於微光譜晶片技術與微光柵光學理論的研究,其所設計發明的微光譜儀原型機榮獲2008年全國傑出光電產品獎,微光柵晶片研究成果刊登於國際權威之學術期刊,獲國際專家的肯定。
 柯正浩表示,未來將更進一步發揮微機電光柵晶片的特點,朝向「超薄型」、「超寬頻」、「超低成本」與「超高進光量」的先進目標挺進,並廣泛創新運用於各種產品的開發上,將實驗室等級的光譜儀推進到家用民生、甚至內建到行動裝置上,創造光譜產業的新紀元。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