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11新股上市案 明闖關

新聞發生日期:2011-06-20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216

證交所明(21)日董事會將核議奇美材等11家新股上市案,創下董事會核議上市案家數最高紀錄,市場解讀總統選舉熱度加溫中,證交所也努力為台股市場添柴火,今年新股上市家數將創近十年來新高。
證交所成立50年來,以往召開董事會核議新股上市案多為二至三家,最高紀錄是六家,但該次董事會是在12月、接近年底前舉行,以加開董事會方式對新股上市案「清倉」。
明天召開的董事會,若以每件上市案的報告時間約5到10分鐘,單是「聽報告」就要花掉一到二個小時,加上對個案討論,明天董事會將是「漫長的一天」。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已將召開時間大幅提前,請董事「提早入席」。
明天證交所董事會將討論的11家新股上市案,分別為新至陞、可寧衛、圓展、奇美材、達邁、台通、太極能源與隆達等八家國內股票初次上市IPO案;晶睿上櫃轉上市案;科納光通、亞洲塑膠再生二家海外企業第一上市案。
11家新股上市案若能通過證交所董事會核議,加上目前已上市的十家新股,及已獲證期局核准的十家,則今年至今總計已有32家「準上市新股」,扣除一家櫃轉市,則和去年全年的31家國內外企業股票初次上市IPO案相當。
去年全年的國內IPO、海外第一上市、TDR第二上市IPO總計31家,今年上半年即將追平去年全年上市家數,下半年每增加一家新股即再創新高,預計全年新股家數至少逾50家,創下近十年新高。
券商指出,證交所董事會一口氣核議11家新股上市案,被解讀在為台灣資本市場背書,這些現象都可解讀未來總統大選的「政策利多」可期。<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