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曜亞國際個股新聞

生技業 掀起掛牌旋風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02 |  相關公司:曜亞國際 |  瀏覽人數:585

生技產業發燒,多家生技公司已規畫自今年第四季起正式掛牌,中化製藥(1701)轉投資的中化生(1762)、佳醫(4104)集團子公司曜亞(4138)、中天(4128)子公司合一(4743)等三公司都已正式送件。
而由永光(1711)轉投資的台耀(4746)化學執行長程正禹表示,看好生技資本市場熱絡,台耀第三季結束前也將申請上市。
此外,包括統一(1216)集團的神隆化學、永豐餘(1907)集團的太景生技都希望趕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中化持股25.3%的原料藥廠中化合成生技,去年在第二代免疫抑制用藥系列產品出貨加持下,獲利已創歷年新高,每股稅後純益高達3.62元,該公司在7月中旬送件申請上市,最快年底前可以掛牌交易,預期將為中化帶來釋股利益。
此外,透過中化合成的原料藥,中化製藥也完成Tacrolimus SD 及其製劑產品研發,並與美國藥廠達成開拓全球市場初步協議,進軍全球市場,目前正在美國申請上市。
洗腎通路起家的佳醫集團,透過持股五成的子公司曜亞生技,布局台灣醫學美容通路,上半年累計營收4.39億元,年增率63%。
曜亞引進美容植入式填充劑、與美容保養品代理權,法人估計,全年該公司在美容設備、耗材及零件,銷售成長幅度年增率可達一到兩成。
中天子公司合一生技,其發展策略為新藥與保健品同步發展,合一研發中新藥,包括治療糖尿病傷口癒合WH-1,登革熱CLEC5A 、WH-2異位性皮膚炎、RA-1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四項,已與全球前三大藥廠法國賽諾菲安萬特集團(Sanofi-Aventis Group)簽下保密協定,預計一年內即有機會談下專利授權。
永光轉投資的台耀化學,則預今年10月送件,估計可在明年上半年掛牌。
其餘排隊申請掛牌的公司,還包括永豐餘轉投資的太景生技,該公司傳出未來兩個月,將有機會將其研發中新藥授權國際大廠,而太景董事會也將在9月,決定明年上市時程;統一企業子公司台灣神隆,隨著董事會人選確認,近期也在展開上市前準備。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