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樂陞科技個股新聞

因應多平台 智冠建構四產業鏈

新聞發生日期:2011-07-13 |  相關公司:樂陞科技 |  瀏覽人數:927

智冠(5478)董事長王俊博昨(12)日表示,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社群網站等多平台崛起下,將分食線上遊戲產業的大餅,預計經過兩年「陣痛混亂期」後,遊戲廠將走出新方向、開闢新藍海商機。
王俊博口中的新方向指的是單機遊戲再包裝以及網路進化,新藍海則是宣傳、營運、上架以及金流四大產業鏈平台。王俊博指出,遊戲產業未來將進入「多平台、多型態」時代。
智冠是國內線上遊戲龍頭,在手持式裝置興起後,線上遊戲市場也飽受威脅,王俊博昨天表示,遊戲市場的快速變化,讓他自己都天旋地轉,遊戲廠只能在「變遷急速的環境中,穩定地往前走」。
在平板電腦、智慧機、社群網等多平台崛起下,線上遊戲業面臨挑戰,預計經過兩年的「陣痛混亂期」後,遊戲廠將會走出新方向。
單機遊戲再包裝方面,王俊博說,台灣以往曾是單機遊戲的最大產出國,在多平台崛起後,業者可以把這些知名的單機遊戲改良再包裝,並以情節分段、分次下載的方式,再度於市場推出。在網路進化部分,頻寬問題則是首要解決的問題,有賴政府與電信業的共同努力,而遊戲業者也會規劃簡單、回合式的輕型遊戲,搶站社群網路市場。
王俊博表示,遊戲市場也將整合成宣傳、營運、上架、金流等四大產業鏈平台,朝向MMORPG遊戲大型化、像電影一樣深耕經營,以及多平台開發等趨勢努力,以開拓新市場與新商機。
今年以來歐買尬、紅心辣椒等新遊戲廠接續掛牌,樂陞也將上櫃;王俊博認為,新掛牌公司的加入,雖會讓遊戲市場的競爭加劇,但淘汰賽後也將形成拓展海外市場的新契機。王俊博說,遊戲廠將會在這一、兩年的「陣痛混亂期」練兵,找出自我的定位、進行轉型,配合新策略的擬定與舊策略的調整,未來仍有機會擴大海外市場。
至於智冠的新計劃,王俊博表示,智冠將進軍「免客戶端」及「跨區域」兩大遊戲雲端平台市場,會與國際業者、電信公司合作,共同建置國際雲端中心,這項計劃將在今年規劃完成,明年開始營運。
王俊博說,今年初時曾許下願景,希望今年集團合併營收「衝破100億元」大關,年成長25%。<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