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豐期貨個股新聞

永豐期貨葉黃杞旱地拓版圖先鋒

新聞發生日期:2011-07-29 |  相關公司:永豐期貨 |  瀏覽人數:884

從獲頒傑出證券人才、再到傑出企業領導,永豐期貨董事長葉黃杞在金融市場打拚近半甲子,再次榮膺猶如奧斯卡獎一般、台灣金融業的盛事-金彝獎傑出企業領導人才獎;葉黃杞表示,「堅持平實」也能成為傑出,也因為傑出,才能獲得這個榮耀。
葉黃杞從事證券金融工作近28年;自1984年初起,從合併之前的建弘、建華到今日的永豐金,跨足投顧、證券和期貨三大項業務,外加跑遍台灣從北到南,在整個永豐金證券集團超過2,000名員工中不但最資深,論及集團經驗歷練也無人能出其右。
葉黃杞表示,早期的建弘證券,是政府開放券商設立後的新公司,初期市占率不高,1992年底,當時台股集中市場日均量萎縮在50億元以下,在全台只有兩個營業據點,集中在台北火車站一帶,就一家綜合券商而言,沒有完整的行銷通路,並不足以成為一家大型綜合券商。葉黃杞指出,為擴大公司市場占有率,當時的他自動請纓、隻身赴中部打天下,成為當年建弘證券擴張事業版圖的先鋒部隊。
一年衝一據點
三個月拚損平
提及當年拓展中部營業據點的情形,葉黃杞用「蓽路藍縷」四個字來形容。葉黃杞說,當年連最基本的聯絡處,就設在自己家中,每天工作時間幾乎都超過15個小時以上;不過就這樣拚了五年,一切從無到有,葉黃杞說,透過新設及營業讓與的方式,在中部地區包括台中、員林、豐原、彰化、嘉義及南投都成立分公司,以平均每年至少成立一個營業據點的速度成長,而且每一個據點都在三個月內,就超越經濟規模之損益平衡點。
正因為在中南部立下戰功,因此回到總公司負責整體經紀業務。從此建弘證券也在其運籌規畫下,在全國各地持續透過購併、自設與營業據點整合,使得營運版圖日益成長,進而成為全國性的大型券商,也逐步開創今日永豐金證券的規模。
不僅在通路拓展發揮驚人的領導力,對於金融、業務創新也不遺餘力;目前葉黃杞除擔任永豐期貨董事長職務外,並身為永豐金證券執行副總,管理電子商務、期貨顧問等部門;葉黃杞自2008年底兼任永豐期貨董事長職務,就任後發揮通路綜效,期權業務不但市占率連續三年穩居業界前三名,2010年稅後每股盈餘(EPS)、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都是業界第一。
跨部門整合
單點IB績效衝三倍
身兼二職的葉黃杞為將平台資源效益有效發揮,2008年底就任期貨董事長後,即跨部門成立「期權電子平台整合委員會」,主要著眼於永豐期貨超過85%以上的業務都是經由電子交易方式下單,因此交易平台的優劣,將事關未來發展的成敗;因此目前永豐電子交易平台可以結合報價、下單、風控、策略等功能,並持續透過委員會運作,提高交易平台的效率。
事實上,永豐金證券在2003年已經設立期貨顧問部,專責推動期貨IB業務,並將期貨經紀業務納入證券業務營收的重點,因此證券營業員參與IB的比例高達95%,因此永豐金證券在IB期權市佔自2007年起連續三年第一,永豐金證券以全台49家分公司、2家期貨分公司,創造單點IB績效約為市場平均值三倍的佳績,這多數要歸功於葉黃杞在組織運作的成功規劃。
期權市場不僅是高度專業的商品,也是零合的遊戲,葉黃杞認為,要讓公司賺錢,首先就是要保護客戶,因此也投入跨組織設置「期權產品發展委員會」,並親自擔任主任委員,透過委員會平台運作,研發各種模組交易產品,提升各項期權業務之核心競爭力。委員會的架構亦整合永豐期貨與證券五個部門,葉黃杞每月親自召開產品發展委員會,透過集思廣益、腦力激盪,集體開發創新商品,並結合電子交易新技術,依產品屬性上架提供各業務單位應用。
此外,在期貨代操業務的發展方面,永豐兼營期貨經理事業也配合產品委員會有效運作,客戶資產規模及報酬率短短兩年之內,便晉升業界前三名。
力挺金融創新
展現傑出領導
葉黃杞對於商品創新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2010年期貨交易所甫推出股票期貨這項新業務,並舉辦「股票期貨超業先鋒爭霸賽」,共有853支隊伍參賽,永豐期貨與證券全體共高達51隊參賽,最後有三隊進入前八強,令市場刮目相看。
從前線開拓到規劃營運,長期以來,葉黃杞身先士卒又兼具平實作風的領導風格,深得員工的認同和愛戴,所以近十年來的永豐金證券及永豐期貨雖然不再有購併和合併案,但僅靠著自我成長(organic growth)的力量,仍能和超大型通路的券商相抗衡,足見永豐金證券經紀業務及期權業務在葉黃杞的領導下,展現不凡的核心競爭力,此次獲選為傑出企業領導人的確實至名歸。
葉黃杞接受採訪時仍強調,應將此獎的榮譽與所有工作伙伴分享,榮耀也歸永豐全體同仁所有,他只是代表公司來表彰團隊的傑出。葉黃杞表示,對於100多位期貨所屬員工,以及永豐金證券經紀事業處所屬、超過1,400多位同仁對期貨IB業務所付出的努力,有許多感謝,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
葉黃杞表示,此獎也要獻給為次級市場默默耕耘努力的從業人員,因為他們樸實無華的付出,是證券市場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