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達虹個股新聞

達虹上櫃計劃暫延 更名為達鴻先進

新聞發生日期:2011-08-17 |  相關公司:達虹 |  瀏覽人數:3259

觸控感應器廠達虹的經營及上市規劃,在宸鴻收購友達原持有的19.9%股權後出現變化,而達虹16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新董事長及董事人選後,新任董事長孫大明指出,達虹上市計劃暫延,也沒有時間表。此外,達虹也將更名為達鴻先進,加強收編成宸鴻子公司一員,蛻去多年友達的意象。
達虹1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隨即在董事會通過多項議案,包含選出新任董事長孫大明、原資深副總莊鋒域任新任達虹總經理、原總經理袁鈞賢則轉任營運長一職,並預定10月5日再開臨時股東會,表決達虹科技改名為達鴻先進議案。而友達原3席董事已全部退出,由宸鴻人馬孫大明、劉詩亮、劉世明擔任新任董事。
回顧6月底達虹在湖口總公司召開股東大會,前任董座林正一向股東保證,達虹上市計劃不會更變,不過,友達3席董事席次正式移轉至宸鴻,新任董座孫大明則認為,目前國際經濟不穩、達虹與宸鴻間雙向合作也需要時間,將擇適切時間談上櫃計劃,表明原定第4季向主管機種遞件申請的計劃延後,也沒有進一步時間表。
針對下半年達虹營運展望,孫大明指出,達虹最大觸控感應器客戶就是宸鴻,宸鴻受到客戶新舊平台轉換,達虹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展望第3季達虹業績會略低於第2季,但強調第4季會跟進宸鴻成長向上,並預告第4季單片玻璃觸控方案OGS(One Glass Solution)會導入更多新客戶。
莊鋒域指出,達虹第2季底OGS就已經打入手機客戶,第3季打樣機種多,第4季並會切入平板電腦客戶,也有NB客戶有意採用OGS設計觸控NB。
達虹在中科增蓋的4.5代新廠也已經上樑,預計2012年第1季正式投產,平均單月投片量可達10萬片。
宸鴻5月18日以每股新台幣31元代價,買下TFT LCD大廠友達手中達虹19.9%股權,成為達虹最大股東,友達佔達虹股權比重亦下滑到不足1%並退出董事席位,由宸鴻接下3席,而這3席能否創造雙贏,市場都等著在看。
達虹資本額達90餘億元,相較於宸鴻22.4億元低資本額、高毛利與獲利操作方式極不相同,宸鴻對達虹目前的高股本與獲利表現遲不如預期相當有意見,達虹未來是否將有減資動作,外界也多有猜測。<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