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廣鎵光電個股新聞

新股破發率 逼近七成

新聞發生日期:2011-09-09 |  相關公司:廣鎵光電 |  瀏覽人數:1260

新股上市典禮已從以往的歡樂現場轉為氣氛凝重。廣鎵光電(8199)昨(8)日IPO上市首日,盤中跌破上市價,承銷商群益金鼎證被迫進場安定操作,收盤勉強守住上市價,上市價保衛戰仍受考驗。今年新股上市「破發(發行價)率」近七成,投資人多享受不到「蜜月行情」。
今年新股上市的股價表現多像「王老五過年」,13家國內股票初次上市(IPO)及台商海外企業第一上市,到昨日為止有高達九檔跌破上市承銷價,「破發率」近七成,亦即十家有七家跌破上市價;即使還原其除權息後的權息值,也有八家、逾六成的「破發率」。
令市場納悶的是,廣鎵每股淨值高達21.27元,並僅以兩年半以來國內IPO案最低的承銷價12.15元「低價上市」,且昨日台股開出高盤,廣鎵以0.57倍股價淨值比的承銷價上市,卻還是在盤中跌破承銷價。
法人認為不能歸責於大盤,只能解讀市場對其認同度不足。
廣鎵光電以「科技事業」申請IPO上市前後的業績獲利變化極大,去年每股稅後純益2.02元,較前年的0.03元大幅成長;但今年上半年轉為每股虧損0.21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獲利0.7元明顯衰退。
台股遭逢8月國際股災以來的另外二家國內IPO案表現也都令市場失望。8月25日以每股43元上市的圓展科技(3669)創下今年上市首日開盤價即跌破承銷價,且承銷商無過額配售金額可供進場「安定操作」的紀錄。
太極能(4934)8月16日以每股21.5元上市,也是上市首日即跌破承銷價,承銷商被迫進場動用「安定操作」,目前這二家國內IPO新股還是無力回升到上市承銷價。
若拉長對新股上市股價表現的觀察期間,今年以來13檔國內及第一IPO上市案中,未還原權息值,目前有九檔仍跌破上市價。<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