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廣鎵光電個股新聞

旺能等上半年獲利大減...

新聞發生日期:2011-09-20 |  相關公司:廣鎵光電 |  瀏覽人數:1405

政府積極推動台灣資本市場為高科技及創新產業籌資平台,但廣鎵(8199)、旺能(3599)等今年六家「科技類事業」IPO案的上市及準上市公司,上半年獲利都明顯衰退,甚至由盈轉虧;投資人選擇風險性較高的科技類上市股,更要注意業績獲利面的變化。
政府鼓勵科技事業上市,訂有專屬上市條款,只要IPO上市申請公司,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出具其係屬科技事業的明確意見書,並合於淨值比例等幾個條件,證交所即同意其股票上市。
由於沒有獲利門檻限制,科技類事業相對一般IPO案的過關門檻較低。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日前在科技類事業新股掛牌典禮中表示,今年到目前將有六家科技類事業IPO新股上市,雖然科技類上市門檻較低,沒有業績獲利門檻限制;但歷年來總計有61家科技類上市公司,只有一家因業績表現不佳,淨值淪為負數而下市。
不過,今年已上市及準上市的六家科技類事業,包括廣鎵、虹冠、奕力、隆達、太極能、旺能等,都出現科技類上市新股獲利兩極變化的業績高風險特性;亦即六家科技類新股去年每股獲利都大幅成長,全部繳出上市前的漂亮業績成績單;但今年上市後的上半年度每股獲利卻都明顯大幅衰退。
例如虹冠由去年上半年的每股獲利1.61元降到今年上半年的每股獲利0.96元;奕力由每股2.54元降為1.28元;隆達由每股2.02元降到0.1元;旺能、廣鎵、太極能三家甚至由盈轉虧。<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