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實業個股新聞

民間投資 今年1.1 兆將達陣

新聞發生日期:2011-09-20 |  相關公司:奇美實業 |  瀏覽人數:1719

經濟部昨(19)日公布,今年前八月促進民間投資金額達8,348億元,目標達成率推進到七成五,預估今年1.1兆元目標可達陣。面板業不景氣,面板一哥友達8月仍逆勢投資700億元興建8.5代廠,拿下8月民間投資冠軍。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天主持促投會議,今年經濟部開出民間新增投資目標1.1兆元,截至8月累計投資金額達8,348億元。經濟部預估,在電子資訊、金屬機電業領軍下,今年促投目標應可輕鬆達成。
今年8月新增投資額較7月增加1,158億元,主要為友達光電、和泰汽車與奇美實業貢獻。
友達光電上月啟動中科三期8.5代面板廠投資計畫,投資金額達700億元,和泰車與奇美實業,也各有50億元投資案上路。
友達在中科三期的8.5代廠投資計畫,預計明年7月完工。和泰汽車50億元投資計畫,用於改裝全台據點,預估今年12月完工;奇美實業在台南新增壓克力樹脂生產線,預計明年6月完工。
官員表示,今年美歐市況持續震盪,大陸實施緊縮政策,使得國內不少光電、半導體大廠看淡景氣。但今年還看不到高科技業者有縮手投資跡象,「業者投資還是陸續到位」,真正的隱憂反而是在明年初。
官員解釋,不少公司在年初編列年度資本支出規模,「一年當中發生的景氣波動,很少會影響到廠商當年要執行的中長期投資。」反而是近期這股經濟頹勢若持續到明年初,就有可能打擊到業者明年度的新增投資意願。
累計至8月底,國內電子資訊業新增投資金額達3,891億元,金屬機電業投資金額1,877億元,民生化工業者今年擴產金額也有1,790億元,是今年三大投資族群。今年投資跨過百億元門檻的廠商,有台積電、聯電、台灣佳能、上銀、可成、華亞科、日月光、中鋼、友達等。<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