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達邁科技個股新聞

達邁科技 今股票掛牌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1-10-05 |  相關公司:達邁科技 |  瀏覽人數:907

達邁科技(3645)是國內唯一可量產供應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PI)的廠商,定於5日股票掛牌上市。
PI為尖端高分子材料,具有很好的物性、化性及機械特性,也是絕佳的絕緣材料。達邁主要市場為軟板(FPCB),並已加速朝向新的產業應用發展。
達邁發言人陳岱村表示,近年3C產品帶動軟板需求,軟板高速成長也使得中上游廠商(FCCL及PI)跟著受惠;PI在FCCL的成本中約占四成,隨著市場持續成長,達邁的營收及獲利將有亮麗表現。
全球僅有杜邦、鍾淵化學(Kanaka)及SKCKOLON及達邁可量產PI,達邁銅鑼科學園區新廠明年初啟用,將躋下SKC成為第三大。達邁第一階段將投資五億元新增一條產線,年產能增至1,000噸,市占由8%增至13%,若全區開發完成,產能可達2,500噸以上,市占可望提升至25%。
外界推崇達邁總經理吳聲昌為PI達人,他投入25年研發,並將成立12年的達邁經營成為國際級PI廠。愈是上游材料,意味著更高的進入門檻與獲利;PI具有投資金額及技術門檻高、學習時間與製程長等「二高二長」特性,構成極大的進入障礙。他表示,化學聚合、塗佈成膜、表面處理及分條是達邁的專長,將積極與國際大廠合作,以先進的成膜技術結合其配方,開發新的應用。
該公司2005年與有135年歷史、東京股票上市的日本荒川化學合作,開發可電鍍的封裝專用PI膜(TA, Pomiran)就是成功案例。未來雙方還將進行更多合作計劃,包括PI的液態用途。荒川為樹脂廠,早期生產造紙業的表面處理劑,目前轉以電子材料用膠、黏著劑及中間體為主力,
陳岱村表示,PI的厚度可薄至0.3mil,比頭髮還細,應用於產業最上游,對大多數大而言,PI是一個「看不見」的產業。吳聲昌說,一條PI化學方程式可以變化出多種應用,未來,達邁的經營觸角會伸向各種全新領域的電子基材應用。
同時,達邁也致力於產品高階化,以FPC應用為例,有通用型及特殊應用之分,PI除了淺黃色,還有黑、白及透明等特殊顏色,達邁均能客製化供應。例如,CCD模組基於高像素考量,要求使用不反光的黑色PI,也有大廠指定顏色做為產品的企業識別等。<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