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避險需求仍在...黃金盤整 長線看好

新聞發生日期:2011-10-11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2778

黃金市場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國際金價自9月5日每盎司1,900美元歷史高點回落至今,跌幅約12%,黃金基金績效也同步轉為負報酬。投信業者指出,避險需求仍在,金價在整理過後,可望重拾漲勢。
?豐黃金及礦業股票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金價近期波段跌幅雖大,但價位仍處在半年線之上,多頭格局未遭破壞,由於需求面仍在,加上市場避險需求,使其具有一定支撐。
蕭若梅表示,商品原物料價格經過修正,第四季可望獲得支撐,新興市場對商品的長期需求,不會因景氣循環瞬間消失,即使未來兩年歐美經濟成長率下修,主要金屬仍有2%-3%供給不足的情況。
蕭若梅表示,黃金價格因為供需失衡,加上各國中央銀行開始分散外匯儲備至黃金,且購買量逐年增加,是黃金的穩定買盤,長線仍看好金價走勢。
蕭若梅指出,多數黃金礦業公司的產能在未來三到五年開出,以目前現金成本遠低於金價,預估公司獲利前景可期。且一旦產能開出,投資資金看到實際回收,市場將重拾信心。
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伊恩‧亨德森(Ian Henderson)表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商品價格紛紛重挫,短期來看,金價將以高檔震盪方式,消化先前的獲利籌碼,待調整完畢後,可望重拾漲勢。
亨德森指出,根據GFMS分析,過去十年,黃金投資需求大幅成長800%至1,333噸,顯示金價已被投資面主導,短線波動將擴大。
亨德森分析,黃金ETF吸引短線投資人參與,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ETF,去年平均每日交易金額約16億美元,其中多為當沖交易,交易成本降低、短線操作越來越多,金價波動也越來越大。
不過,亨德森認為,美國聯準會已表明到2013年中前利率將不會調升,長線弱勢美元將提供黃金價格支撐。<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