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東準光電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1-10-12 東準光電 東準 成功開發大尺寸藍寶石長晶製程
2010-05-26 東準光電 東準CCFL 燈管 節能照明利器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2 of 2 [共 1 頁]

more..

東準 成功開發大尺寸藍寶石長晶製程

新聞發生日期:2011-10-12 |  相關公司:東準光電 |  瀏覽人數:514

東準光電材料公司開發成功4吋C軸的CZ長晶設備製造與製程技術,主要量產4吋以上大尺寸藍寶石長晶。CZ長晶法將是未來主要的藍寶石長晶製程之一,東準光電材料也將成為國內藍寶石CZ長晶法規模最大的廠商,擁有獨占領先地位。
東準光電材料總經理顏嘉麟表示,2010年投入LED藍寶石晶體長晶製造,目前為國內業界採用柴氏長晶法(CZ)最大規模的製造廠商,主要是以4吋以上大尺寸藍寶石長晶製造量產,將提供下游藍寶石基板廠、研磨、切割廠商高品質與低成本的藍寶石晶棒。
顏嘉麟曾任職於知名上櫃公司總經理,他說,CZ(C軸)長晶法在國外以世界排名第三產能的日本京都陶瓷公司為首要。有別於國內大多數相關業界以凱氏長晶法(KY)為主的長晶製程,KY長晶法的鑽取率僅40%,CZ長晶法則直接切割,長晶生產速度快、成本低、風險低、效率高。尤其明年LED藍寶石基板將轉向以4吋為主的趨勢,預估現有的2吋市場與價格將逐年衰減。
發展大尺寸
 藍寶石長晶技術
東準光電材料的研發團隊結合國內相關單位,以一年多的時間完成4吋C軸的CZ長晶設備製造與製程開發。目前每台長晶爐每月可生產5~6支4吋、長度可達200mm的晶體。東準光電材料也將與日本兩家知名大廠進行晶體加工、應用與銷售等上下游策略聯盟。
目前2吋晶體價格已跌至7~8美元/mm,然而4吋晶體較不受當前環境影響,其價格仍可維持較高水平約60~70美元/mm。
藍寶石事業處副總經理吳學陞博士表示,面對未來4吋以上大尺寸藍寶石基板的需求趨勢,東準光電材料將投入更多資金發展4吋與6吋的大尺寸藍寶石長晶設備與技術。
因屬國內自行合作開發製造,可不受國外引進的設備維修、製程技術傳承及等待設備時效的影響,預計明年產能可大幅提升。吳學陞曾任職於工研院開發研究各項材料製程,已有20餘年的技術經驗。
獲選SBIR績優
 創新研發廠商
由於國內大多數以35公斤為主的KY法製程,鑽取4吋晶體將不敷使用,必須再與俄羅斯等歐美國家採購80~100kg的大型長晶爐,但同時將面臨長晶時間常、風險高與良率不高等問題。
依據日本電子期刊報導,面臨大尺寸藍寶石基板需求,CZ長晶法將是未來主要的藍寶石長晶製程之一。
東準光電材料2004年投入開發量產冷陰極燈管(CCFL)電極產品,2006年成為國內最大的CCFL電極專業廠商。擁有國內外12項電極相關專利,開發CCFL照明發光源。
電極產品主要應用於液晶顯示器背光模組的發光源,為液晶顯示器關鍵零組件,另應用於一般照明發光源的新興市場;也生產LCD/LED照明燈具及應用於太陽能模組的高速二極體,以力求產品多樣化與長期營運成長。
2008年與2009年獲經濟部技術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專案計畫,並獲2010年經濟部SBIR績優創新研發廠商。<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