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享資本利得與利息收入 9月獲投資人逆勢申購配息海外債基金 受歡

新聞發生日期:2011-10-27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2831

國內投信9月規模出爐,雖然整體規模受歐債衝擊而下滑,但不少海外債券基金因績效表現相對穩定而獲得資金青睞,呈現逆勢淨申購。
而從9月份淨申購前十名的海外債券基金中,可以發現高達八檔擁有配息機制,顯見在市場動盪期間,能穩定配息的固定收益產品較受投資人歡迎。
摩根富林明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指出,配息債券基金長久來一直深受投資人青睞,主因是低利環境,配息基金除了資本利得,還有利息收入,對於穩健或是偏好固定收益的投資人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境外債券基金外,現在也有越來越多投信發行的海外債券基金採配息機制,劉玲君說,對每月固定有資金需求的投資人來說,固定配息的基金較為符合投資需求。
但若市場震盪,如境外債券基金的配息仍有可能配到本金的情況下,投資人在選擇配息產品的時候不應只考量配息率高低,仍須衡量自身風險承受度,並作好資產配置與風險控管。
摩根富林明新興活利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認為,今年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上下難測,但新興市場美元債券殖利率穩步下滑,價格上揚。以往被視為相對穩定的美債,今年至八月底的年化波動度高達33%,而新興美元債波動度卻僅8.75%。
再者,目前通膨壓力降低,新興國家要大幅度升息可能性已降低。
郭世宗分析,巴西、印尼陸續啟動降息,墨西哥、亞洲與東協國家則維持利率不動,新興市場未來要大幅升息的可能性降低,將有利債市表現。
郭世宗進一步表示,比較本波動新興債利差、貨幣表現與2008年時的差異,可發現近期國際資金雖然流出,但新興債利差擴大幅度相對有限,貨幣貶幅也不若2008年大,反應長線資金對新興債仍有信心,預期當市場穩定度提升,新興債可望即時展開反彈,後市表現仍看佳。<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