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投資級公司債 受寵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03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2827

從經驗來看,不論景氣擴張或衰退,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都相對穩健,經常成為資金避風港,加上平均年化報酬率有7.99%,在低利環境下,投資等級公司債挾企業獲利、投資需求等優勢,被法人視為市場動盪下的長期核心資產部位。
摩根富林明全球公司債暨信用市場團隊投資長麗莎.蔻曼(Lisa Coleman)表示,美歐債信疑慮揮之不去,避險地位大不如前,資金靠攏投資等級公司債的趨勢鮮明,挾資金動能穩定、企業獲利回升及投資需求增溫等3大優勢,讓投資等級公司債券,成為市場資金避風港。
從經驗來看,麗莎.蔻曼指出,近20年投資等級公司債財務體質強健、違約率較低,且平均年化報酬率有7.99%;2009年7月迄今,投資等級公司債受惠於企業獲利回升、信評上調、利差收斂、及穩定的票息收入,年化報酬率更達11.09%。
保誠環球資產配置暨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認為,歐美各自仍有債務問題要解決,但是美國第4季經濟動能比第3季略強,市場對S&P500企業盈餘成長預估從12.4%上修至14.7%,表示當前是「營收可穩定,但擴張卻不宜過度」的環境。
周曉蘭指出,如果這個時候,來自歐洲的反覆消息,又擾亂了市場的信心(如希臘預計舉行公投),在企業財報利多及避險需求兩大條件下,市場資金必然會延續投資級公司債價格的漲勢。
保誠投信表示,希臘公投尚未具體定案之前,全球市場的波動度仍高,避險需求大於風險需求,這樣的環境對美元資產與高評等的公司債券較有利,而資金對這一類商品的青睞,短期內恐怕很難被改變。
永豐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劉璁霖表示,觀察各資產類別今年以來波動度及相關性,投資等級債券波動度低於4%,低於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券的4~5%,更遠低於成熟及新興市場股票、商品資產20%以上的波動度。
此外,法人指出,投資等級債與風險性債券、股票資產的相關係數,今年來均出現負相關,在風險分散及歐債未來可能發生風險的情勢下,除了公債,投資等級債也將反應避險投資價值。<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