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微米個股新聞

精元 本季營運向前衝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10 |  相關公司:台灣微米 |  瀏覽人數:635

全球NB鍵盤大廠精元電腦(2387)執行長林峻暉昨(9)日表示,因應近幾年中國大陸工資成本逐年上揚,精元將在三年內將50%的前後段製程生產線導入自動化,力抗原料、工資費用上漲侵蝕毛利率的壓力。
林峻暉表示,儘管整體大環境不佳,加上NB產業受平板電腦等衝擊,營運挑戰大,但在內部調整生產效率、產品結構及管控費用有成下,今年絕對是谷底,整體第四季營運將優於第三季。
精元生產線自動化績效目前大幅領先同業,在第三季顯現效益,帶動單季獲利季增158%,單季獲利達1.07億元,每股純益0.31元,毛利率季增2.76個百分點,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3.01億元,每股純益0.85元。
精元的客戶涵蓋全球前十大NB品牌,由於85%營收比重來自鍵盤,受到平板電腦排擠壓力較大,林峻暉說,目前在產品設計上也因應客戶需求,推出的發光鍵盤,已出貨主流客戶;加上Ultrabook超薄筆電及平板電腦所需的藍牙無線鍵盤等產品。為因應鍵盤事業過度集中的營運風險,精元已整合內部核心能力,並結合外部資源,規劃多項新產品線,林峻暉表示,明年1月新產品及新事業布局將會明朗化。
電腦周邊大廠受到NB產業下滑衝擊,積極進行多角化策略,除群光跨足LED布局,也向上游結合鏡頭廠新鉅科;而轉投資的TPK宸鴻,更帶來豐厚的業外收益,成為今年支撐群光獲利的支柱。
昆盈今年也大動作宣布合併數位攝影機大廠台灣微米,並入股尚立光電,強化影像光學產品布局,力抗不景氣。
精元在大陸的廠區包括上海、常熟、吳江、江西、深圳等地,由於NB客戶陸續西移,精元去年第四季在重慶租用廠房以滿足客戶訂單,並投資擴建自有新廠,建置上下游完整製程。
林峻暉說,因應下游客戶要求,內部規劃將到成都布局,但會將視下游NB客戶產能開出進度而定,明年較為明朗化。目前精元在大陸六個廠區約有1.5萬名員工,隨著大陸工資成本逐年飆升,內部除積極強化自動化製程,避免獲利空間受到侵蝕,也加快水平整合,投入新事業及產品布局,明年轉型效益可望開花結果。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