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選前兩月 便宜台股可抱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15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2497

 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台股投資人期待選舉行情,業者分析,不論是否為選舉行情,但年底台股在季底集團作帳行情及政府、法人作多機率大的情況下,上漲空間仍值得期待。
 群益投信表示,統計前三次總統大選前3個月股價淨值比(P/B),現階段台股的P/B折價幅度逾27%,台股指數股價淨值比來到1.59倍,大盤平均股價淨值比低於1.8倍,是很好的投資時點。
 此外,從過去總統大選前大盤與OTC指數的表現來看,選前兩個月OTC指數表現平均優於大盤,顯示選舉行情啟動往往是從中小型股開始。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今年選舉行情至今尚未明顯開始,但投資人可以「選股不選市」為基本原則,且台股近期已相對便宜,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
 摩根富林明台股投資組合經理李忠翰指出,眾所期待的選舉行情,可望在國際環境轉好之後逐漸發酵,尤以具政府控盤特性的金融股,以及兩岸和平紅利加持的傳產股最受惠。
 李忠翰指出,根據經驗,大選行情多能在選前1~2季展開,且統計2000年以來,總統大選前3個月台股表現均能領先全球新興市場,即便2008年遭遇金融海嘯,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13%,台股仍逆勢上漲7%。
 永豐永益平衡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歷年選前的台股表現通常以政策受惠類股最受期待,傳產類股方面,較看好可望受惠大陸資金放鬆提前進行庫存回補的塑化股,及營運受惠大宗物資跌價的食品股及大陸內需消費概念股。<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