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氯乙個股新聞

台氯提前復工 迎訂單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15 |  相關公司:台灣氯乙 |  瀏覽人數:717

日本東曹(Tosoh)氯乙烯(VCM )廠發生爆炸意外,台塑(1301)、華夏旗下台氯營運露出曙光,台塑將提前啟動合計年產78萬公噸三條生產線;台氯下周年產42萬公噸生產線將復工。
台塑主管表示,不同於其他泛用樹脂,建材所需的聚氯乙烯(PVC)及上游原料VCM本季進入需求淡季,加上大陸買盤疲軟,以致近期行情節節下滑,因應市況冷清,台塑上月底已關閉高雄仁武廠三條VCM生產線,展開檢修工程。
但日本東曹13日傳出爆炸意外,導致占其83%產能停工,下游PVC廠開始在市場搶購現貨,欲填補供應缺口,台塑方面準備提前讓三條生產線開工。
據了解,台塑VCM產能分布在麥寮、仁武兩廠區,各為年產80萬公噸、78萬公噸,前者運作正常,而後者原本規劃在本周末復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收尾工作,打算在16日復工,正進行報價、接單前置作業,準備搶市。
華夏主管指出,同樣看淡市況,旗下的台氯年產42萬公噸VCM生產線也在前一周停產歲修,針對東曹意外事故,以及對整個亞洲行情及供料影響,昨日內部沙盤推演後,決定縮短工程時程。
依先前規劃,台氯的生產線原本將檢修至本月底或、下月初復工,但目前要求包商進行趕工,希望能最快在下周一重新開爐,迎接包括日本、大陸等PVC廠轉單的到來。
業者並認為,日本東曹爆炸案發生後,其作為VCM上游製程的鹼氯廠並未停產,顯示現在價位處於低檔的二氯乙烷(EDC)不會有漲價情況,有利拉大VCM業者利差空間。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