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東宇生物個股新聞

股市量縮走弱,公司募資受挫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21 |  相關公司:東宇生物 |  瀏覽人數:584

台股波動行情震盪走弱,本周面臨測試7,200點支撐關卡,而台股周線連三黑除衝擊投資人財富縮水外,也衍生後遺症,統計11月以來已有10家公司,陸續延長募資期限、撤銷募資計畫、以及撤銷興櫃掛牌等。
  投資專家指出,由於歐債風波持續,而台股基本面不佳及總統選舉行情膠著等因素,研判台股將持續區間盤整格局。
  歐債風波持續延燒,台股量縮拉回整理,本周將面臨7,200點保衛戰,而台股震盪走弱衍生後遺症受到市場關注,其中華航、如興及正淩都將現增案募集時間展延3個月,科技股的緯創海外可轉債(ECB)以及柏騰國內可轉債(CB),都已展延3個月募集期限;遠東集團的遠東銀也以近期歐洲國家債信問題及歐美經濟成長停滯,撤銷上限2億美元的海外可轉換金融債券發行計畫;東宇生技6,700萬元現增案,先在9月底展延繳款期,上周二董事會再通過撤銷現增案,而三益科、快特及建欣科等,則逕行由董事會通過撤銷興櫃。
  統一國際金融投資部副總經理廖繼弘表示,在空頭氣盛、國際盤表現不佳之際,台股持續震盪整理,這波反彈走勢中,市場追價意願不高,僅在低檔看似有護盤跡象,從最近五周台股高低點落在7,743點及7,205點分析,低點支撐看7,200點,但高點僅漲到7,743點,連反彈0.382滿足點都達不到,顯示反彈氣勢很弱。
  廖繼弘表示,根據黃金切割率分析,即使屬於弱勢反彈,滿足點也應該要漲到7,772點,但近五周台股最高點卻僅在7,743點而已,連弱勢反彈的程度都不到,在國際股市中表現相對落後,分析原因,應該是受到基本面電子業旺季不旺,而且總統選舉之選情持續膠著,導致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林一弘表示,歐債問題持續干擾金融市場,市場擔憂歐元崩解,美國將進入失落的十年,兩岸政策出現倒退等言論,影響市場信心面;2012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回落,建議避開原物料及景氣循環股,產品因應此市場需求,走向低價化,由於上游成本價格回落,末端消費者需求仍強勁,通路商可望受惠拉高利潤。<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