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鋰科科技個股新聞

新普順達科 搶電池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1-11-22 |  相關公司:鋰科科技 |  瀏覽人數:825

大陸即將推出新能源汽車政策,台灣廠商相當期待,包括新普(6121)、順達科、鋰科、長園科等,正摩拳擦掌布局大陸電動車市場。
近期大陸財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及發改委聯合公布新政策,要求試點城市研究制訂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鼓勵政策,包括落實免除車牌拍賣和等限制措施。
看好相關市場商機,新普與大陸國營企業中國普天成立合資公司,鎖定當地電動車市場;順達則與台達電合作,開發的鋰電池用在電動車、電動腳踏車和電動工具。
新普董事長宋福祥日前表示,電動摩托車電池將先在台灣布局,其後則在大陸發展;電動腳踏車電池上則以歐洲為主。
宋福祥解釋,踏入電動車輛要有耐心,但現在大陸政策還不明朗,但以全球經濟情勢研判,中國城市發展電動車的可行性與空間最高,城市電動車的發展可期。
新普電動汽車電池則先跟裕隆合作合推納智捷電動汽車,預估未來出貨量有機會達數百輛。新普昨日股價逆勢上漲1元、收180元。
台灣廠商透露,今年下半年以來其實電動車市場並不熱絡,主要是受到今年陸續發生電動車自燃的事件,像是近期在上海就有電動公車自燃的意外,也多少衝擊市場購買電動車的意願。
在大陸去年推出五個試點城市如合肥、上海、杭州、長春等啟動電動車補助方案後,就沒有其他相關推動電動車的政策,因此台灣廠商相當期待這次年底的相關措施。
廠商透露,消費者最在意的就是電動車的售價,若能透過補助壓低電動車的售價,大陸明年電動車的銷售可望進一步成長。
大陸媒體指出,大陸的推出的《通知》要求包括北京、上海和廣州在內的試點推出停車費、電價和道路通行費等相關政策,推動政府、企業和個人購買、使用節能與新能源汽車。
大陸媒體報導,為配合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及使用,試點城市要制訂充電基礎設施建設規劃,無論住宅社區停車位或工作場所停車位的充電站,與新能源車輛配比不得低於1:1。<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