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統一國際個股新聞

主導中裕 研發治療愛滋TMB-355

新聞發生日期:2011-12-12 |  相關公司:統一國際 |  瀏覽人數:684

 雞尾酒原意是一重富快樂浪漫氣息的混合口味的調酒,愛滋/HIV病毒中的蛋白?是病毒複製的關鍵,1990年代中期,何大一對抗愛滋的新療法是利用不同的蛋白?抑制劑與病毒逆轉錄?抑制劑混合而成新的療法,由於是混合而成,故而被稱為「Cocktail」。
 1999年,何大一的團隊發現人體免疫系統T細胞中的CD8可以有效對抗愛滋病毒。2000年,他們又研製出C形愛滋病疫苗,為了能有效治癒愛滋病,何大一也積極主導中裕新藥投入研發的治療愛滋病新藥的TMB-355。
 TMB-355新藥開發過程頗為曲折,該藥原本是是13年前由唐南珊在美國成立的Tanox公司(美國上市公司)發現,並進入二期臨床實驗。2007年時,Tanox 被Genentech收購。Genentech當時只想專注繼續研發Tanox治療氣喘的新藥,在本身並沒有發展愛滋病用藥的團隊下,因此,計劃出售355。
 當時Genentech的執行副總裁楊育民(出生於台灣),覺得355頗有潛力,很想把它引進台灣,因此,乃與何大一、哈佛大學教授陳良博 、美商Optimer的CEO張念慈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熱心的生技專家合力促成,讓355在2007年來到台灣,並由國發基金、台懋生技、上智創投、統一國際等股東共同發起設立宇昌生技,蔡英文為首任且不支薪的董事長,何大一、陳良博、楊育民等人成為創業團隊。
 後來蔡英文接任民進黨主席後,即辭去宇昌董事長職位,並將台懋生技股權轉讓出售給潤泰集團,宇昌也更名為中裕新藥。
 有趣的是,過去對愛滋病的治療,只是讓病毒濃度降至10以上即算該藥有效,2007年10月美國新法令以和歐規相似,都採用將病毒標準值至50以下,就是要測不到的標準,而此標準值的訂定,讓原本以舊規為主的355,又重新修改了製程,經過3年的努力,目前也創造了不錯的成績,甚至很有機會將成為國人第一個通過美國FDA認證的新藥。
 目前中裕的TMB-355新藥開發已陸續出現光芒,何大一說,靜脈注射的TMB-355,將進入人體三期臨床,而屬於第二代的TMB-355融和技術,則是鎖定皮下注射領域,在人體一期臨床完成後,明年將進入二期臨床,而該新抗體藥將比TMB-355的藥效提高225倍,為此目前已有國際大藥廠將可望與該公司洽談TMB-355和第二代新藥的授權。
 雖然愛滋病在雞尾酒療法下,已不像過去聞愛滋色變的階段,但全球愛滋病人口初估仍有3,400萬人,為了預防愛滋病,預防愛滋病疫苗新藥TMB-355,更獲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 n)全額補助,這是國內第一家獲蓋茲基金會經費補助的公司。
 另外,美國國家衛生院(NIH)也頒發大獎給何大一,獎勵他投入研發治療愛滋新藥TMB-355融合技術的開發,給予每年50萬美元連續5年的贊助,也讓中裕新藥的TMB-355佔光,並獲得資金贊助研發。<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