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日盛期貨個股新聞

期市要翻多 得靠金融期

新聞發生日期:2011-12-13 |  相關公司:日盛期貨 |  瀏覽人數:540

台股本波走勢在破底反彈之後,彈升力道不強,但是目前在政策做多及國際股市帶動下,下檔支撐也逐漸明顯,因此,在上漲與向下修正之間,目前台股趨勢仍不明顯,分析師表示,後市代表指數方向及政策做多力道的金融期及金融股指數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日盛期貨副總錢怡成表示,近日在空方摜殺格局之下,觀察金融期指,或金融類股等官方護航指標則更顯重要,一旦出現外資法人金融期指部位明顯減少,投信、官股於金融期指乃至於金融現股買超甚多之時,則將可能有政府進場拉抬的跡象及可能性。
以近日金融期表現來看,台指期先前走弱時,金融期也在11月23日出現波段新低走勢,當天金融期最低來到744.6點。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當天金融期也爆出單日成交多達1萬口以上的大量,也是近期以來,惟一金融期單日成交達一萬口以上的成交水準,顯示市場雖然當時偏空,不過金融期破底後的承接力道也明顯增強。
因此,分析師表示,目前金融期的量價表現上,短線有機會站上月線位置,惟成交量仍不夠大,後市若能看到金融期帶量衝高,將有助期貨市場翻多。
此外,在現貨市場的金融類股指數方面,台股指數先前創下6,744點的今年新低之後,過去幾個月持續對台股偏空的外資,近三周對台股金融股逐漸有翻多動作。
市場分析師統計,單是12月以來,外資買超金融股的張數就已突破30萬張水準,由於金融類股指數向來和台股現貨指數具有高度連動性。
因此,以近期外資在金融股的布局方向,後市台股有機會在台指期結算之後,逐漸翻多走勢。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