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壓箱股票出借 不賣也發財

新聞發生日期:2010-07-16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769

 手中抱著打算拿來當退休本的壓箱股票,或是對套牢股票抱定不解套就不賣的投資人,也有機會靠借券發筆小財了﹗
 證交所表示,投資人透過券商加入股市借券平台,平均被借一次,一天便可賺到股票價金約1.2%;如果遇到這平台券源荒,單日借券費甚至可能飆到7%的個股漲停價上限。
 有人曾一天大賺300萬
 證交所以前陣子發生的券商錯帳事件為例,想回補正好碰到這檔股票券源奇貨可居,結果竟讓出借投資人以自訂最高借券費率成交,借券者竟發生只暫借一天,便得支付出借者300萬的驚人代價,讓出借投資人不靠買賣股票,也能發筆機會財。
 靠出借股票賺錢有哪些管道?證交所表示,現階段證券借貸制度有三種,其中與一般投資人較有相關的是證券所交割借券系統,投資人可出借手中股票,賺取借券費,費率則可按現行股票單日漲幅上限7%為準,這以下的費率可選擇自訂。出借股票時並不用支付證交所手續費、也不會有虧損的風險,而且投資人要賣股票時,隨時可以出脫,並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根據證交所的借券資料顯示,今年以來三種證券借貸制度的借券成交總筆數為9,693筆,成交總張數為1千多萬張,成交總價值約為4千億元左右。例如市價50元的股票,若出借1,000張,總出借股票市值為5千萬元,以每張每日平均1.2%、最高上限7%的費率計算,等於借券人必須支付60 萬~350萬不等的借券費用。
 冷門股、主力股出借機率高
 另外,愈熱門的股票被借的機率也愈低,原因是證交所交割借券系統內容原本就是針對證券商因受託或自行買賣發生錯誤,例如填錯股票號碼等而導致缺券交割,向證交所申辦借券所設計的。但熱門股基本上買賣發生錯誤的機率相當低,也因此熱門股較難被選中,加上熱門股幾乎人人都持有,被選中的機率又更低了。
 相對地,投機股被借的機率較高,包括冷門股或是主力會操作的股票,原因是被主力操作的股票,幾乎都屬小型股,一般投資人比較不會長期持有,因此在母群小情況下,被借的機率相對提高。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