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日資捧場 來台TDR升溫

新聞發生日期:2010-07-16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874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剛率團赴日返台,針對逾100家日本上市企業來台 TDR (第二上市)招手。薛琦首度對日本企業提出「Nike」理論,認為不管是從地理位置、布局中國市場或兩岸獨特契機等各種利基來看,台灣係未來日資企業進軍大陸市場最好的軸心,而中台日三地連線,也正好形成Nike標誌的微勾曲線,台灣處於關鍵的支點,這是未來台灣極大的優勢。
 由於日資企業反應熱絡,日資來台TDR升溫,而目前居全球前五大的玻璃基板廠Avan Strate,最有機會成為第一家來台TDR的日資企業。
 證交所此次的日本之行,光是日本上市公司就超過100家參與座談會招商活動,各公司代表合計達300人以上,且對薛琦首度提出的Nike理論相當認同,也認為結合台商優勢,可提昇布局大陸市場成功的機會。
 針對Nike理論,證交所主管表示,台灣和日本之間的貿易關係緊密,統計1952年到2009年9月以來,日本對台灣直接投資的件數高達 5789件,而同期間外國人來台投資的總件數為22351件,其中日本就佔了25.9%,是外國人直接對台投資案件數最多的國家。以金額來看,日本對台灣的總投資金額達158.15億美元,也佔該期間台灣政府核准外國來台投資總額的15.54%。
 以台日的貿易關係來看,日本是台灣主要的貿易進口國,而同時以2009年來看,日本也是台灣的第4大出口國。台灣科技產業上中下游之中,包括原物料、生產設備、化學塗料甚至遍佈各領域的關鍵零組件,相當多都是來自日本廠商供應,因此台、日之間在電子科技產業之間的合作、或是上下游供應商關係其實早已相當緊密。
 據了解,與會的日資企業,也相當看好兩岸在6月正式簽署ECFA後,台灣與大陸間的交流將愈來愈深。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之前就公開表示,ECFA是精心調製的維他命,將可對台灣的經濟有明顯助益,且未來台灣可望成為大中華地區企業的重要樞紐,而此看法也和薛琦提出的Nike理論不謀而合。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