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立誠光電個股新聞

同欣電、光頡擴產 明年業績俏

新聞發生日期:2011-12-29 |  相關公司:立誠光電 |  瀏覽人數:717

隨著三星LED併入三星電子搶攻照明市場,LED照明爭奪戰在即,散熱為照明的關鍵一環,LED業界有「千金難買一度C」的說法,台灣散熱基板廠同欣電(6271)、光頡(3624)、九豪(6127)、聚鼎(6224)、禾伸堂(3026)、大毅(2478)均將擴產搶食LED照明大餅,明年業績有望隨著照明商機起飛。
 台灣LED散熱基板龍頭同欣電今年年底月產能將擴增到40至50萬片,擴產地點分別在台灣鶯歌及菲律賓。同欣電表示,目前高功率LED散熱仍以陶瓷基板為主,並以三氧化二鋁為材料,熱導電技術25至31W/mk,但目前公司積極導入氮化鋁材料,其熱導係數高達160至230W/mk,以搶進較高功率的照明市場。
 同欣電在氮化鋁基板生產技術在同業中居領先地位,營收40%來自LED照明,將受惠明年照明市場起飛。
 散熱基板新兵光頡今年在台灣新竹擴產計畫月產能20萬片,光頡表示,除搶攻LED照明市場外,也積極拓展太陽能電廠的散熱市場,預計明年出貨將倍數成長,據指出,光頡LED照明大客戶主要是飛利浦。
 至於聚鼎則是積極開發TCB-LED散熱膠,佔營收比已從去年的12%,提高至今年底的15%以上,主要客戶是以LED TV為主,也積極規劃進攻取代12瓦以上的高功率LED照明,聚鼎至今產能已達10萬平方米。
 陶瓷基板大廠九豪則與LED導線架大廠一詮(2486)合資設立、立誠光電,今年第3季裝機完成,初期月產能為10萬片。
 被動元件廠大毅及禾伸堂,設廠地點位於桃園,大毅月產能約20萬片,禾伸堂月產能為10萬片。
 LED業者指出,LED光源最大挑戰在於如何克服「光衰」,而光衰的解決方案必從散熱下手,主要是因為高功率LED元件輸入功率近60%轉為熱能,「一度C值千金」的說法在LED業界廣為流傳,而LED散熱基板的材質以銅或鋁為材質的金屬基板或、陶瓷基板,為主要解決方案,金屬基板主攻低功率的LED TV市場,陶瓷基板主攻高功率的LED照明市場。<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