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華銀投個股新聞

杜金龍:月KD邁向低檔,有利築底

新聞發生日期:2011-12-30 |  相關公司:大華銀投 |  瀏覽人數:581

台股昨(29)日開低走高收7,074點,投資專家認為,技術指標落入低檔區,有利大盤反彈,惟必須等到量能明顯增溫時。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根據月KD指標看台股,當月KD掉到20以下時,通常台股再下跌的機率只有4%左右,隨時有反彈機會,而本波台股於日前出現6,609點時,月K值已跌破20,不過目前月D值還超過30,等月K值和D值缺口收斂時,將有助大盤明顯反彈,而目前量能不足的問題,若能逐漸改善,配合月KD缺口收斂,可能在明年2月即有機會落底反彈。
 摩根富林明JF價值成長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台股連日量縮,反彈走勢顯得腳步蹣跚。12月以來,僅有1個交易日突破1,000億,12月單日均量還不到700億元,而統計今年以來前十大低量,則全部集中在12月,顯示內有選舉、外有歐債問題,都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量能不出。
 另外,市場也在觀望央行利率政策,但昨日央行並沒有動利率,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國際經濟成長趨緩,新興國家政策從防通膨轉向保增長,包括俄羅斯、澳洲、巴西、印尼等國已紛紛降息,甚至連中國人行在11月底更見3年來首度下調存準率,但央行這次並未降息,主要著眼於台灣明年經濟成長仍維持溫和成長,主計處估計全年增長可達4.19%。
 再者,目前銀行資金充沛,並無出現歐美國家的信用緊縮現象,因此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整體而言仍算符合市場預期。
 葉鴻儒認為,儘管指數仍力守7,000點之上,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在封關前倒數2個交易日時,又再創下526億元的波段新低量,走勢恐又陷入區間震盪。
 不過,雖然量能持續萎縮,且上攻力道不足,賣壓也不大,預期在總統大選前,只要國際股市沒有更多利空消息,台股應可守住10年線,但若要明顯走揚甚至突破季線,仍將唯量是問。<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