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宸鴻光電個股新聞

TDR競相掛牌前夕... 吸引外資 開倒車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27 |  相關公司:宸鴻光電 |  瀏覽人數:979

 國內證券市場開放外資投資交易,已經有十幾年時間了,而且態度是持續放寬管控的。除了偶爾因外資匯入太多資金,卻在股市沒有相對加碼的動作,會引發央行擔心有炒匯之嫌外,證券主管機關的限制已經相對寬鬆了;但沒想到最近卻傳出證期局擬片面限制外資不得參與TDR、第一上市承銷股票之配售,此舉與政府高喊要成為「亞太籌資中心」,明顯背道而馳,用意何在?令人費解!
 根據「證券商同業公會證券商承銷或再行銷售有價證券處理辦法」第43之1條規定,證券商辦理初次上市、上櫃及台灣存託憑證初次發行之承銷案件,受理詢價圈購之對象,準用第35條受理競價拍賣對象之規定,下列對象均可以參與:一、年滿二十歲之中華民國國民。二、本國法人及證券投資信託事業募集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三、外國專業投資機構。四、依華僑及外國人投資證券管理辦法規定得投資證券之華僑及外國人。五、行政院開發基金、郵政儲金、公務人員退休撫恤基金、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六、其他經政府核准之對象。
 從條文可以發現外資是可以參加第一上市、TDR承銷股票配售的。而證期局卻擬另外設限,除了多此一舉之外,也有損台灣證券市場自由化、國際化的形象。
 目前有很多大型電子公司,外資持有比率都已經在5成以上,而且當政策對國外企業透過第一上市、第二上市來台籌資大表歡迎之際,為什麼反而要限制外資不得參與募資呢?
 在各券商積極爭取大型外資法人為重要客戶之際,配售承銷股票、TDR是一種商業手段,而在中國泰山科技TDR、宸鴻、奇景光電、TPK這些近期熱門的第一、第二上市標的即將陸續掛牌前夕,證期局卻這個時候做出限制外資不得參與配售的解釋,對發行市場的殺傷力顯而易見,也無怪乎部份承銷商要跳腳。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