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雙美生物個股新聞

雙美衝刺 拚生技股王

新聞發生日期:2012-01-17 |  相關公司:雙美生物 |  瀏覽人數:1298

「只為賺錢,而非懷抱理想與抱負,千萬不要踏入生技圈」,這是雙美生物科技董事長王進富誠懇的奉勸。雙美以每股21元掛牌上櫃,在近期台股低迷之際,股票一掛牌,股價卻飆漲50%,令人稱羨,但亮眼佳績的背後,卻是從「一步一血印」所累積而成,王進富說,生技業就像個無底洞,口袋不夠深,絕對不可能會成功。
原本從事營建業,且事業一帆風順的王進富,在看好生技產業前景,於是在2001年轉行,然而看似「錢」景無量的生技,也讓他吃盡了苦頭,途中數次想放棄,但為挑戰「不可能任務」,並實現自己的理想,支撐他走下去,終於在今年看見了豐碩的果實。
王進富說,由於平均一年至少要燒掉6,000萬,這對口袋不夠深的人而言,根本玩不下去,也因撒錢的速度實在太驚人,使得該公司在十年間,共增資了十一次。
雙美投入的資金如此龐大,主要是因為其研發的產品是生醫級膠原蛋白,有別於國外從牛隻結締組織萃取膠原蛋白,雙美利用全球唯一SPF無特定病原豬的豬體皮中去萃取。
不僅產品開發過程艱辛,在申請執照更是漫長的等待,在經過四年多的努力,終於在2005年成為國內第一也是唯一從SPF豬體皮取得膠原蛋白發明專利,接著又獲得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書。
在拿到膠原蛋白專利證書後,他開始積極向外發展,並鎖定擁有13億人口的大陸市場,於是在2006年由他本人親自向大陸申請膠原蛋白植入劑認證,他回憶,從遞出申請書起,他就成為「空中飛人」,每個月至少要親自到大陸兩趟,即便在零下10度,也冒著刺骨風雪,不間斷地去詢問申請進度,並與專家學者做懇談請益。
在歷經了四年半漫長的等待,終於在2009年拿到中國第一張准許證書,他說,在拿到那張證書當下的感覺,並無任何喜悅感,而是「想哭」,因為他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在取得大陸上市許可後,雙美積極布局兩岸市場,尤其在去年隨著台灣的通路打開,以及醫師培訓計畫開花結果,今年將啟動中國大陸業務倍增計畫。
王進富說,大陸市場一定要經營通路,才能賺到終端消費者的錢,目前在民營通路界,高達80%以上的市占率,全掌握在福建莆田的四大家族手中,公司計畫今年能與其中某家族進行合作。此外,該公司已與台灣亮靚醫美生技公司一起合作布建通路,兩岸市場同步擴展。
看好微整型潮流抬頭,雙美因應市場商機積極布局,計畫今年在南科建造二廠,新廠規劃產能是目前南科一廠產能的五至十倍,預計2013年投產。王進富說,現有產能足夠支應這兩年的業績增長。
目前雙美為了更加站穩中國及台灣膠原蛋白市場,除了極具市場競爭力的膠原蛋白微整商品,雙美也同步生產並推廣各項牙科、骨科、眼科等組織工程應用醫材,獲得各大醫療院所推崇與肯定。
此外,公司更已著手開發腦部手術用的硬腦膜、神經外科用的神經導管、第三代醫學美容微整型植入劑等產品,同時鞏固穩定台灣及中國大陸市場,逐步擴充至東南亞、印度以及其他開發中國家,並與歐、美、日等先進地區合作,採取代工生產為主要合作模式。
王進富說,生技業是21世紀中,唯一一項不可能衰退的產業,不怕沒商機,就怕沒本事,在去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後,隨著股票掛牌上市,今年將是雙美的關鍵年,會全力衝量,並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並力拚在三到四年內成為生技界的股王。<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