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雙美生物個股新聞

(又又)美生技董事長 王進富 創造神話 布局海外

新聞發生日期:2012-01-17 |  相關公司:雙美生物 |  瀏覽人數:1257

全球唯一以豬隻為原料的膠原蛋白大廠?美生技1月10日風光上櫃,挾著優異的技術,?美不僅創造SPF(無特定病原)豬每隻價值4千萬元的神話,而打進中國市場,取得第一張皮膚植入劑上市許可執照,其研發的膠原蛋白骨材、牙材等產品,亦正積極向海外市場進軍,而讓SPF豬成為神奇故事的正是?美董事長王進富。
 主辦承銷?美的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認為,醫美產業是趨勢主流,?美率先搶進大陸取得利基,未來營運很有想像空間。
 創業經歷頗為傳奇的王進富,年輕時賣過車子、做過保險,甚至賣過靈骨塔,後來還進軍房地產業,與三教九流的人都打過交道。2001年時,他跳進完全陌生的生技業,雖然是生技業的新兵,?美也是虧損約10年才開始轉為獲利,但王進富卻因擅長投資布局,卻讓?美財務結構相當健全,幾乎是一家零負債的公司。
 出生於佃農之家的王進富,是新莊人,由於兄弟姊妹多達7個,讓其童年生活十分辛苦。為了掙錢,王進富選擇當業務,賣過車,也賣過保險,直到看了「世界億萬富翁傳」這本書,發現致富者多是從房地產業起家,因此儘管當時已成家,孩子也6歲大,他毅然重回校園改念「地政」,摸透當時地產相關法令規定。
 王進富說,致富的心法只有2個:「熟讀法令」與「跟著政府投資走」。1986年,政府主導五股工業區開發案,對於《土地法》、《獎勵投資條例》鑽研極深的王進富,發現地主有優先承購權,於是他積極向地主買權利,整合之後再轉手賣出去,那一次,他光靠土地仲介,一個晚上就賺進800萬元!
 王進富認為,只要了解政府的政策,即使是無人聞問的蠻荒地,也會變成金礦寶山。他就是這樣在熟讀地政相關法令,從仲介開始白手起家,藉由仲介工作累積人脈、熟悉市場,跟著政府的政策脈動下,從五股工業區、台中工業區、到台北大學土地開發,在短短3年間,讓他的資產從無到賺進5億元。
 除了熟讀地政法令,對命理風水學也頗有研究的王進富,認為買地也要有風水學概念更能出奇制勝,而目前屬於萬里靈泉寺資產的天祥寶塔,那一塊地和寶塔的設計概念都是來自於王進富。
 王進富表示,台灣人多地少,加上喪葬觀念改變,靈骨塔一定會成為趨勢,若附近有香火鼎盛的寺廟,又有得道高僧的加持,不管是對亡者或生者,一定都能得到很大的心靈安慰。
 因此,他把這個想法去請示當時還在靈泉寺修行的惟覺老和尚,老和尚覺得創意很好,也是「天、地、人」合一的觀念。
 於是天祥寶塔就在惟覺老和尚的光環下,在業界相當轟動,而為了能讓靈泉寺也有更多的資金來源,普渡眾生,王進富當時就捐了一半的靈骨塔給靈泉寺,多年以後,篤信佛教的王進富又捐出另一半的靈骨塔,而後中台禪寺興建,王進富也一直都是很大的功德主。
 2000年台灣掀起一波投資生技熱潮,王進富因為手中現金不少,也很想跨足新的產業領域,因此,也和幾個朋友合作投資了?美生技,他們延攬了一批從美國回來的生技專家,投入膠原蛋白的研究,當時王進富扮演的角色只是出資人。
 沒想到,幾年過去了,?美的營運一直沒有起色,大家投資的錢都要虧光了,王進富想想還是自己出來接管比較好,於是他加碼增資,並成為?美董事長,從此與生技產業結下不解之緣,在2007年時,還投資了景岳和光惠生技等。
 2008年4月,?美的產品獲得歐盟CE認證,並獲得衛生署核准上市,這大概是台灣醫學美容界的頭條新聞,還吸引歐盟CE認證代表親自來台授證,展現出其對醫美產品的重視度。
 不僅如此,?美生產的膠原蛋白純度精良,曾創下1公克4萬元新台幣的天價,吸引國家地理頻道前來採訪,並翻譯成26種語言在世界各地播放,畫面中,締造這則膠原蛋白傳奇的場所,正是南部科學園區的?美總廠。
 王進富坦言:「生技業是個燒錢的產業,幾年來真的是跌跌撞撞、花錢學經驗。」成立已經十年的?美,是到2011年才開始賺錢,在這練兵的十年功中,?美是每年都在燒錢,而王進富就是憑藉著一股不相信不成功的執著,把挫折當作磨練的道場,這種「憨膽」式的奮力一搏,讓?美開始打響兩岸的知名度。
 王進富表示,?美將正式啟動「黃金十年」的成長力道。今年策略在中國及亞洲市場布建,同時南科二廠也將於明年上半年完工量產,屆時產能規模將達5~10倍,是十年內的需求。
 王進富說,目前大陸醫美市場正蓬勃發展,且微整形與開刀的比例已經反轉至7比3,在微整型市場每年有20%至30%的成長下,?美將持續在大陸推出新產品,第2代的膠原蛋白針劑長效型,預計今年第1季拿到執照,屆時產品終端售價也可望下降而衝刺整體銷售量。
 另外,?美也投入玻尿酸的研發,將以雙管齊下模式,搶占兩岸市場。
 王進富表示,今年的營運目標是大陸業務量倍增。醫美市場只是前鋒,?美的膠原蛋白已進軍牙科、骨科、眼科甚至腦外科等醫材,將持續推出新產品。明年?美的牙材將進軍大陸市場,預計將在第4季取得大陸執照,而除了牙材之外,也將引進台灣另一品牌的植體和代理國外品牌人工骨,一同整合行銷大陸市場。
 未來,?美將積極朝向國際性醫材原料商的角色邁進,並與世界知名大廠合作,以OEM或ODM的方式打入國際市場,確立?美「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的營運策略。<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