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防炒匯,外資借券擔保准用美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7-1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576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12)日宣布,自8月2日起,外資法人借券時的擔保品,將不再只限於新台幣,同時開放使用美元現金為擔保品。過去1年多來,央行和外資法人機構在防堵及炒匯之間進行攻防戰,外資一度以借券擔保品為需求積極換匯,被央行認有炒匯疑慮之後,未來開放美元現金做為借券擔保品,外資換匯需求再少一項,央行也將配合積極道德勸說,防陼炒匯行為。
 證交所公告「有價證券借貸辦法」修正條文第33條,新增特定境外外國機構投資人委託證券商從事定價及競價的借券交易時,得以美元現金為擔保品,訂8月2日起正式實施。
 證交所主管表示,過去外資法人借券只能以新台幣做為擔保品,因此在看好新台幣具升值空間及央行積極防堵炒匯之下,先前就有外資機構以借券擔保品需求大舉換匯,未來借券擔保品開放以美元現金當做擔保品,央行將在對外資機構道德勸說時,多了一項防炒匯利器。
 根據證交所主管表示,過去外資借券擔保金雖依台股指數漲跌而有起伏,但是常見的水位約在500億元至700億元之間,今年第一季時,台幣出現急升,當時借券擔保金總額一度拉高到930億元左右水準,也因此讓央行留意到以借券擔保金方式將資金以台幣停留在台的方式。
證交所主管指出,近期借券擔保金仍保持在700億元至800億元的高檔區來回。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