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富時:ECFA有助台股9月升等

新聞發生日期:2010-07-09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417

  證交所和富時指數公司昨(8)日舉辦投資台灣及大中華市場的國際研討會,會中焦點在台股能否順利升等。對此,富時指數亞太區業務發展行政總裁Paul Hoff表示,兩岸簽訂金融合作備忘錄、ECFA等,對台股9月能否升等至已開發市場,絕對會有正面助益,國際投資人也樂於看見台灣加強與大陸合作。
 Paul Hoff也證實,富時正與證交所合作規劃,將推出小型股指數,希望最快年底前將有新的指數商品上線。
  Paul Hoff指出,台灣目前已列入已開發國家觀察名單,這對台灣相當重要,只是在資金匯入自由度及其他交易面等細節,還有改善空間,而該公司決議單一市場升等與否,是以年度市場改變為基礎,每年3至9月都是蒐集國際投資機構的專業意見的時間,預計升等結果今年9月出爐。
 對台股來說,近2年來最大改變是簽訂ECFA,雖然和交易面並沒有直接關係,但Paul Hoff仍表示,對於升等有正面助益。Paul Hoff指出,兩岸市場互相合作,對彼此投資環境提升有正面幫助,目前中國股市對外資匯出匯入仍有較多限制,相較之下,台灣資金匯出匯入相對容易。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