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宇辰光電個股新聞

OFS觸控面板 宇辰積極開發

新聞發生日期:2012-03-05 |  相關公司:宇辰光電 |  瀏覽人數:960

  一向強調自有觸控研發能力的宇辰光電(4913),2012年更積極投入開發單片式薄膜觸控OFS(One Film Solution)技術,宇辰強調,這種比單片玻璃(OGS)更輕盈,且薄如蟬翼的OFS觸控面板技術,可望在2013年逐步實現。
  宇辰一向重視擁有自主的觸控技術研發實力,也認為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最重要的競爭優勢之一。
  多年在研發上的大力投入下,至今宇辰在觸控產業領域已取得31項觸控專利及高達97項全球應用申請案,讓企業在全球觸控產業的市場競爭上更添實力。
  在終端產品走向輕薄化的市場趨勢下,如何讓觸控面板變薄,是一項高深的技術門檻。宇辰指出,大力投入開發的單片式薄膜觸控OFS(One Film Solution)技術,比單片玻璃(OGS)更輕,堪稱薄如蟬翼,相關技術在今年將更臻成熟。OFS若配合Roll to Roll製程,將可不受限於基板切割尺寸。因此,今後在技術發展及擴展產能的策略上,宇辰不排除與大陸其他製造廠進行策略合作的可能性。可以樂觀期待的是,OFS在製造良率提高之後,薄如蟬翼的OFS觸控面板,將在2013年逐步實現。
  2011年宇辰在市場開拓上頗有斬獲,主力產品AMR類比矩陣式多點觸控在AIO PC的中大尺寸觸控市場全球市占率達15%。展望2012年Windows 8多點觸控需求及消費性市場的價格競爭壓力下,宇辰的AMR產品可完全符合Windows 8的5點以上觸控及全平面設計規格要求,其成本更遠低於中大尺寸投射式電容產品價格。因此,有鑑於消費性市場追求規格及價格的雙重考量下,2012年宇辰PCT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將主攻高階市場,而AMR產品在AIO觸控市占率可望持續大幅提升。
  2012年新Windows 8系統的觸控應用延燒,從許多品牌廠的積極動作可見一斑。特別是Ultrabook產品的發展,是吸引眾家品牌廠在2012主攻的應用市場之一。
  宇辰表示,2012的經營重心,除了站穩並擴大AIO PC的市場腳步,將積極切入Ultrabook觸控應用以擴大中大尺寸的市場版圖。從全平面外觀到PCT、AMR、DMR數位矩陣式多點觸控等全觸控技術支援,宇辰在高度彈性客製化下,配合客戶時程,導入適當的觸控面板產品。
  宇辰2012策略目標將瞄準AIO、 Ultrabook及相關工業、遊戲、醫療用觸控市場,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觸控面板解決方案。<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