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京華個股新聞

亞洲期權抬頭 元大寶來合併 放眼國際

新聞發生日期:2012-03-05 |  相關公司:元大京華 |  瀏覽人數:912

  自2010年第1季起,亞洲期權業務量正式超越北美,位居全球的龍頭,加上大陸積極發展期貨市場,繼股指期貨之後,陸續將開放:股指選擇、CTA基金、海外期貨商品、期貨自營業務等,期貨商也紛紛增資,朝大型化發展。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認為,在這樣的時間點寶來與元大完成合併,將更有實力迎接國際舞台。
  賀鳴珩表示,幾年前大陸期貨商的規模,和台灣差不多,可是為了配合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於前年推出「滬深300指數期貨」,以及大陸金融期貨商品快速發展需要,近2年來普遍大幅增資,導致大陸期貨商規模已經大舉超越台灣。
  寶來、元大期貨合併之後,資本額提高到23.13億元,勉強可以躋身和大陸前10大期貨商同等級的規模;惟若以淨值來看,合併後的元大寶來期貨淨值達61.57億元,更絲毫不輸大陸前10大期貨商。
  賀鳴珩表示,由於期貨業是台灣唯一橫跨有價證券、非有價證券、大宗物資、外匯等多空皆宜之產品優勢的產業。元大寶來期貨自2012年合併之後,不僅公司規模大幅超越同業,亦是台灣期貨業界包括:國內期貨市占率、國內選擇權市占率、國外期貨市占率、自營獲利、期顧、CTA基金、資產、淨值、股本和獲利等各項數據均位居龍頭地位,元大寶來期貨將以穩健經營提供投資人最佳服務,並爭取兩岸和國際的發展空間。
  元大寶來期貨於2007年成為台灣首家上櫃之期貨公司,歷年來平均每股獲利皆超過新台幣2.5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更超過20%,長期穩居台灣期貨市場龍頭。依2011年12月Futures Magazine的資料顯示,全球95%的客戶保證金集中在前20大期貨公司,元大寶來期貨合併後,客戶保證金躍居全球第18名,配合無銀行借貸的堅強財務後盾,更具國際競爭優勢。
  賀鳴珩表示,合併後的元大寶來期貨,在國內期市的市占率已經遙遙領先,未來將放眼兩岸、放眼國際。賀鳴珩說,除了希望在ECFA新一輪的談判,期貨業能列入開放的範圍之外,也希望期交所能掌握全球股票期貨興起的熱潮,繼本土股票期貨之外,也能推出H股、國際股票等股票期貨。
  賀鳴珩表示,股票期貨市場快速成長,已經躍升為全球交易量第2大的期貨商品,僅次於股指期貨,台灣期貨交易所也在幾年前就推出股票期貨,目前有2百多檔股票期貨掛牌交易;他建議期交所,應該把握股票期貨快速成長的趨勢,將股票期貨兩岸化、國際化!
  他說股票期貨不像股指期貨,可以不必經過國外交易所授權即可推出,因此,期交所可以考慮推出H股期貨,甚至蘋果期貨、Google期貨...等,讓國內投資人在台灣即可交易國際商品,更可以提供期貨商更大的業務空間。<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