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京華個股新聞

元大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期貨是最具兩岸特色金融業

新聞發生日期:2012-03-05 |  相關公司:元大京華 |  瀏覽人數:919

  行政院長陳?2月6日就任後的首次行政院會中表示,馬英九總統推動黃金十年「全面建設」的六大施政主軸,有關金融之發展策略之一為「發展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所謂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主要指兩岸相對具有比較利益部分,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呼籲,期貨業肯定是最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一定要把握有利契機。
  所謂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主要是指兩岸相對具有比較利益部分。例如,人民幣在國際化過程中,因兩岸貿易、投資、資金、人民往來密切,衍生出的相關業務。陳?上任後指示陸委會、央行、金管會等機關辦理,由金管會統籌規畫。
  賀鳴珩認為,期貨業是最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且大陸也越來越重視期貨市場發展,政府既然喊出要「發展具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一定要把期貨業納入下一回合ECFA談判,讓兩岸期貨業能盡快進入實質合作,也幫助國內期貨業者把市場、業務往外拓展、延伸。
  賀鳴珩表示,寶來期貨早在前年即和大陸永安期貨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積極收集大陸期貨市場動態,2月下旬最新的消息指出,大陸新上任的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已指示,要擴大大陸期貨市場的新品種,並視為大陸期貨市場將面臨春天來臨。
  賀鳴珩說,接獲這一個訊息,心情還蠻複雜的,既興奮且緊張。興奮的是大陸積極發展期貨市場、擴充期貨商品之產品線,將提供期貨業者更大、更寬廣的發展空間,但卻也因而感到壓力加重,帶來一些緊張的心情。因為當大陸大力發展期貨市場之際,如果ECFA新一輪的談判,兩岸期貨業合作、互相投資等議題再沒談成,那就昏了!
  賀鳴珩強調,台灣期貨業在金融商品期貨方面,截至目前為止還具有一些優勢,但是以大陸最近幾年進步的速度,以及新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對期貨業的高度重視、規畫未來大陸期貨市場發展的藍圖,後市的爆發力將很可觀,台灣期貨業如果沒有機會參與大陸期市的成長,不但將丟失很多商機,未來競爭壓力也會越來越大!
  據瞭解,郭樹清今年2月在中國大陸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上,對資本市場建設進行五方面具體部署,其中,前兩方面都和期貨市場有關,分別為:
  一、新種商品期貨登場,資本市場貼近三農:目前白銀期貨、玻璃期貨、焦煤期貨等一系列商品期貨已經準備充分,今年就可能登上大陸期貨市場的舞台。此外,還傳遞出一個重要信號,農產品期貨將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二、推出國債期貨:看好大陸金融衍生品發展,在金融期貨方面,國債期貨仿真交易(模擬交易)的推出,將為國債期貨的正式推出打好基礎。國債期貨將成為繼「滬深300股指期貨」之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另一個新商品。而國債期貨的推出,也將為外匯期貨、信用衍生品的推出奠定良好的基礎。
  賀鳴珩表示,大陸積極發展期貨,而台灣期貨業者目前在金融期貨的發展上,發展經驗、商品種類、風控、IT技術等,都還優於大陸期貨業者,而且期貨業也是台灣所有金融服務業中唯一領先新加坡和香港的市場,因此,處在十字路口上,政府和業者都應該更重視「登陸」的有利時機!<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