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能光電個股新聞

台積電、昇陽科旗下子公司 近日紛取得CIGS模組TUV認證

新聞發生日期:2012-03-12 |  相關公司:新能光電 |  瀏覽人數:914

  昇陽科技劃在3月15日為旗下銅銦鎵硒(CIGS)薄膜太陽能廠能舉行取得TUV認證儀式,另外市場也傳出,近期半導體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旗下台積太陽能所生產的CIGS模組,同樣也取得TUV認證,顯示近期台系CIGS領域均有新突破,當然步入量產時間及後續組織布局的進度仍受到市場關注。
  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計劃15日為旗下CIGS薄膜太陽能廠新能光電舉行TUV認證儀式,採用德國設備大廠Centrotherm的全製程(Ture-Key)設備,2007年設立的新能,雖然身逢太陽光電高速成長期,但因CIGS製程複雜度高,一直沉潛在實驗研發、跨入量產階段,並未有明顯的營收或獲利表現。
  新能取得TUV認證,相當於告知市場,該公司的CIGS薄膜模組已具備踏入量產及銷售全球的實力,市場臆測,新能可能有另類布局,若依太陽能市況來看,極有可能有新的策略夥伴進駐,或潛在有把握的訂單。
  若依新能光電官方網站所顯示的2款代表性CIGS產品、型號SS1114120F/SS1114120N瓦電力,估算其轉換效率約達7.79%。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資料顯示2007年5月核准設立,登記資本額為新台幣25億元、實收資本額為14.75億元。
  另外,市場傳出台積電旗下CIGS台積太陽光電近期也取得TUV認證,2010年建廠、2011年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台積太陽光電,登記資本額達135億元、實收資本額達111.8億元。太陽能業者指出,台積電目前仍在專注研發階段,2012年的營運目標以步入量產為主,產能規模可能會依量產的順利度而定,預估不見得如最初公布般200百萬瓦(MWp)年產能一次到位。
  市場傳出,台積太陽光電實驗室內30x30平方公分太陽能模組轉換效率達16.5%,估算加計抗反射層鍍膜(ARC)的話約可達17%,不過步入大面積量產,市場評估能達到13~14%,就已經十分樂觀,預估其取得TUV認證的尺寸及轉換效率可能會在近日公布,台積電發言體系對上述市場訊息表示,不予置評。
  台積太陽光電投入CIGS領域,以先投資美國CIGS廠Stion股份,取得技術後,回台灣投產,在設備取得上也一改早期台系薄膜太陽能廠依賴國際設備商所供應的Turn-Key設備,台積太陽光電以自行採購及自組產線為主。
  目前台系CIGS廠包括台積太陽光電、昇陽科旗下新能、綠陽、太陽海等,2011年受到太陽光電產業受到供過於求壓力影響,主流結晶矽模組價格大砍,以至新興的CIGS薄膜波及也大,尤其沒有富爸爸的CIGS廠籌資壓力也大。<擷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