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偉電機個股新聞

宏偉貨梯 台灣第一品牌

新聞發生日期:2012-03-12 |  相關公司:宏偉電機 |  瀏覽人數:491

  台灣貨梯第一品牌宏偉電機近期展現自主研發成果,2010年取得兩項專利,創台灣貨梯品牌先例。
  這兩項專利分別為「輸送設備荷重檢知顯示裝置」與「可作水平校準及檢知並提示荷重的運送設備」,宏偉電梯運用這兩項專利,不僅可減少客戶貨梯安裝、維修時間,還能確保貨品運送過程中的安全性,同時也讓客戶輸送貨品過程中的測重步驟更為便捷,進一步有效縮短物流時間與成本,展現台灣第一貨梯品牌氣度。
  「1979年宏偉電機成立之際,台灣客梯市場早已被歐洲、日本等先進國家電梯品牌所佔據,宏偉如何定位產品才能擠進市佔前3名,以確保公司永續發展。」現任宏偉電機總經理,同時也是開創元老陳顯堂回憶30年前宏偉電機創立時所面臨台灣電梯市場狀況。陳顯堂當時相當清楚,宏偉無法與國際客梯品牌競爭,要擠進前3名根本不可能,反觀台灣在貨梯市場尚是處女地,於是力推眾議,主導宏偉以「貨梯」作主要發展方向的思維策略。
  不斷創新 科技大廠青睞
  陳顯堂的策略收到具體實效,早年台灣百大企業有六成是宏偉的客戶,例如台塑、南亞、東元、聲寶、大平洋電纜…等企業。直到台灣高科技業蓬勃發展,宏偉電機將主力轉向高科技業,配合客戶需求而不斷研究、開發以符合客戶需求的貨梯,無塵電梯、防爆電梯、20噸大貨梯、無機房電梯…等特殊用途貨梯也是應產業狀況而不斷地開發應用,展現驚人成果,讓台灣科技大廠都成為宏偉電機長期服務的客戶,在大企業信賴下,宏偉電機站穩台灣貨梯第一品牌與最大市佔率。
  宏偉電機為幫助客戶解決問題,近年投入「輸送設備荷重檢知顯示裝置」與「可作水平校準及檢知並提示荷重的運送設備」兩項專利開發、研究。 在先進國家沒有這方面應用技術的前提下,宏偉電機著手自行研發,前前後後耗時一年,才完成這兩項專利開發。
  宏偉電機副總經理李東昇分析,貨梯載重若是超過負荷量,將折損貨梯壽命與安全性,然而,運貨人員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嚴格控制貨品上貨梯重量,實際運作時,屢見貨梯超重情形,造成貨品需上下往返搬運貨梯,效率不彰。
  荷重檢測 延長貨梯壽命  擁有台灣、大陸兩地專利的「輸送設備荷重檢知顯示裝置」,運貨人員在操作使用時能立即呈現準確之載重量,讓貨梯保持安全性及延長使用壽命。李東昇解釋,「輸送設備荷重檢知顯示裝置」之所以能夠取得兩地專利,主要乃因它能夠突破電控在隨行移動情況下的干擾作用,並讓機組架構在上下移動過程中不至於影響秤重數值以保持穩定性。
  「可作水平校準及檢知並提示荷重的運送設備」目前已申請到台灣、大陸、日本三地專利,日本人看到該項專利則主動希望獲得宏偉電機授權使用。李東昇解釋,「可作水平校準及檢知並提示荷重的運送設備」可以讓電梯水平校準分上下底座,再結合機械原理,提升了水平調準的精確性與速度,應用在安裝電梯施工上,可快速輔助安裝校正;也可在電梯維修時不必拆卸所有零組件,達到快速維修效能。
  陳顯堂見證並參與台灣貨梯發展史,他觀察,市場上老早就對貨梯秤重需求殷切,這項專利被開發出來後,未來應用將相當廣泛。<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