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夏都國際個股新聞

夏都拓市 要進軍大陸

新聞發生日期:2012-03-15 |  相關公司:夏都國際 |  瀏覽人數:997

  夏都(2722)昨(14)日由興櫃轉上市,成為第六家上市的觀光飯店股,夏都飯店董事長陳溪圳表示,上市後,夏都希望能在南台灣增加一個新據點,未來更要進軍大陸市場。
  夏都沙灘酒店近三年獲利表現亮眼,去年營收達6.1億元,稅後純益1.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88元,每股將配發0.5元現金股利及0.7元股票股利,在上市飯店類股中獲利能力僅次於飯店股王晶華酒店。
  夏都每股承銷價30.2元,昨天股價大漲22.3元,以52.50元收盤,漲幅達73.84%,成交量只有225張,每位中籤的投資人可現賺2.2萬元。
  在夏都上市激勵下,觀光類股揮別瘦肉精及禽流感陰影,股價全面翻紅,上市觀光類股除新天地及鳳凰維持平盤外,觀光類股指數上漲2.01%,成交金額也放大為15.67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增加5億元。
  夏都擁有長達2.8公里貝殼沙灘,是國內唯一一家飯店客房可以直通沙灘的度假飯店。全年平均住房率超過八成,年平均房價接近6,000元。夏都因房價較高,除了接待頂級商務團之外,主要客源為國民旅遊市場,目前,國外觀光客(含)大陸觀光客,大約只占全年住房的5%。
  陳溪圳表示,推動上市使得夏都飯店的知名度大增,再加上今年1、2月假期較長,使得夏都飯店來客數大增,第一季住房率超過六成,平均房價超出5,000元,住房率較去年同期成長一成,全年營收也值得期待,未來將持續推動「冬天到墾丁避暑」概念。
  除了提高本館來客率外,他表示,夏都也會積極向外拓點,原本,在台南市有一個都更案正在洽談中,但因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使得標的物價格大幅增加,考量經營成本太高,短期內恐難有定論。
  陳溪圳表示,夏都希望能夠併購180至200間客房的休閒或商務觀光飯店,售價約在10億元以下,近來,因國內飯店價格漲幅過高,使得併購案並不順利。未來,夏都不排除前進政府推出的觀光飯店BOT案,或前進大陸尋找合作對象。<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