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薛琦招日商來台上市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7-06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098

  正當國內兩大黨為ECFA案應一次表決或逐條審議爭吵不休之際,商人的鼻子已嗅出賺錢的契機,日本大商社如新力、小學堂等傳擬透過對台灣的投資放眼大陸,而國內兩大會計師事務所勤業與安永,已搶灘日本進行招商,這其間,最活躍的是台灣證券交易所薛琦董事長,在這兩會計師事務所在東京辦的招商研討會上趕場,ECFA的對台經濟的效益已發酵。
 勤業眾信會與群益證券,昨天在日本東京舉辦「台灣資本市場上市櫃研討會」,薛琦及交易所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朱士廷共同出席,吸引了超過百位的日本企業人士熱烈參與;薛琦闡述台灣證券市場活力十足且適合高科技事業,對於日本企業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勤業眾信會計師蕭天厚指出,台灣相較於美國、歐洲、新加坡、香港、大陸等地不但地理位置較近且上市櫃成本也較低。且台灣證券市場的活絡性、週轉率、外資比例、科技事業的超值股價及本益比等均極優異。而隨著兩岸交流持續增溫以及ECFA效應的期待,日本企業對於台灣資本場信心增加,日商若欲至海外上市,台灣為最佳選擇之一。
 安永與安永日本合作,今天也將在日本東京舉辦「日商企業來台上市研討會」。王金來所長說,ECFA簽署後,台灣在亞太區的區域競爭力大幅提升,擁有較佳本益比及周轉率的台灣資本市場,已吸引愈來愈多外商企業有意來台上市籌資或擴大投資。
 勤業眾信副總經理白石常介表示,若日商選擇海外上市,台灣為第一首選;日商透過來台上市,取得資金,運用台灣科技技術、研發、管理之優秀人才,不但可在台灣拓展市場,更可進軍大陸更龐大的市場,發揮最大的綜效。
 根據群益證券統計,2009年全日本上市家數僅19件,遠低於台灣IPO家數39件,讓不少有心在日本上市的高科技企業頗感失望。群益副總葉秀惠說,來台掛牌反而是當前最佳的選擇。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