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燿科技個股新聞

光燿科 產品受大廠信賴

新聞發生日期:2012-04-11 |  相關公司:光燿科技 |  瀏覽人數:763

  正崴集團旗下-光燿科(3428)專業從事光學鏡頭、光通訊連接器、鏡片與零組件的研發、製造與服務,擁有豐沛的專業人力、獨特的核心技術及扎實的技術經驗,產品深受世界大廠信賴,營運逐年走高,去年每股純益交出2.11元歷史新高的佳績,預計5月掛牌上櫃,於 9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由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親自主持。
  正崴集團持有光燿科股權約45%,光燿科去年營收8.96億元,年增 19%,稅後純益1.35億元,每股純益2.11元,營收及獲利均為歷史新高,其中去年第4季營收及獲利都有季增逾5成的表現,是表現最好的一季。
  光燿科去年毛利率37.2%,與同樣主攻塑膠鏡頭、供應智慧手機大廠的光學族群相比,毛利率僅次於大立光,高於玉晶光的25.57%,表現亮眼。光燿科董事會已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06元、股票股利0.2 1元。
  光燿科目前的兩大手機鏡頭客戶是RIM(黑莓機)和Nokia,同時也是國內少數可生產光纖接頭廠,光纖接頭等光通訊零組件產品線,在國內的市占率超過50%。
  智慧型手機每年以20%至30%的年增率高速成長,高階鏡頭市場大有可為,光燿科新開發的800萬畫素鏡頭,將於今年第4季出貨給新客戶,由於成功拉升技術層次,使得光燿科的技術實力逼近一線廠,將與光學雙雄大立光、玉晶光一較高下。值得注意的是,郭台強在法說會當中表示,以正崴集團和蘋果的淵源,未來絕對會努力爭取iPhon e和iPad等產品的鏡頭訂單,打入蘋果供應鏈。
  光燿科總經理吳俊彥表示,智慧手機每年成長力道強勁,一般功能手機內建相機的滲透率也由50%拉高到70%,大陸今年智慧手機銷售成長將倍增,成為光燿科在歐美市場外,積極搶攻的新戰場。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