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陽實業個股新聞

三陽和泰車 逆勢加班趕工

新聞發生日期:2012-04-20 |  相關公司:南陽實業 |  瀏覽人數:643

  油電雙漲衝擊車市買氣,三陽(2206)拜國產新車New Elantra接單優於預期,和泰車(2207)則因Altis車款外銷中東訂單持續成長,加上油電車Camry Hybrid因高油價爆紅,兩家車廠生產線逆勢加班趕工,業績成長可期。
  汽車業者表示,這波由油價帶動的物價全漲風暴,來得又急又猛,讓原本被看好的國內車市出現急凍,使得各車廠生產線排定的加班計畫,也緊急踩剎車,暫時「不增產」,觀望後市。
  不過仍有少數業者業績逆勢增長,生產線天天加班趕工。三陽4月9日發表的國產中型轎車New Elantra,市場反應遠優於預期,不到兩周累積接單超過1,200張,遠高於5月可以供應的量(約600輛),且其中超過8成還是配備頂級的車款。
  三陽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透露,目前已經開放經銷商預接6月以後的New Elantra新車訂單。
  受New Elantra熱賣,加上先前得標的中華電信i30工程車交車需求,三陽汽車生產線第2季不僅每天延長工時約2小時,每周六還停休加班趕工。三陽主管坦承,「很久沒有看到汽車生產線這麼熱鬧了!」
  三陽表示,除了加班,還持續向韓國現代汽車原廠爭取,提高New Elantra的零配件供應量,希望從6月起,可將New Elantra的月產量拉高至1,000輛以上。
  和泰車轉投資汽車製造廠國瑞汽車,在Altis車款外銷訂單成長,以及國產油電車Camry Hybrid熱賣缺車壓力下,生產線自4月中旬以來,天天加班趕工對應。
  國瑞汽車表示,外銷的Altis車款,平均月外銷量達高5,000至6,000輛,中壢工廠儘管已利用春假期間,整併為單線生產提升效率,但仍須透過加班增產,才能應付中東外銷的大單。
  國瑞主管指出,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目前由台灣製造出口的Altis車款,品質獲中東多國代理商與消費者的認同,訂單量持續增加,未來將向日本豐田爭取擴大代工外銷量,以即新增其他代工車種。
  此外,國瑞生產的油電車Camry Hybrid,台灣消費費者接受度超乎預期的好,銷售供不應求,國瑞生產線除了加班對應外,也透過向日本豐田爭取提高關鍵零組件供應量,甚至寄望可將大陸等他國豐田車廠的配額轉給台灣,來提高油電車的供應量。<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