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太平洋證個股新聞

三大標案 Q2商辦指標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09 |  相關公司:太平洋證 |  瀏覽人數:617

 戴德梁行昨(8)日宣布將公開標售3筆商用不動產,包括:太平洋證券的太平洋敦南大樓,底價18.8億元,首都銀行大樓的5樓辦公室,底價1.88億元,長虹建設內湖的長虹凱旋廠辦大樓,底價80億元,3標底價達100億元,上述三建物為第2季商辦指標案。其中,太平洋敦南大樓喊價18.8億元,換算每地坪1,409.19萬元,挑戰市場新高價。
  惟市場人士指出,這3標底價都訂得「很刀口」、瀕臨2%的年租金報酬率邊緣,但卻屢屢挑戰新天價,也挑戰央行盯房價和金管會盯壽險業的底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太平洋敦南大樓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神旺飯店對面,全棟由Pure Yoga租用,底價18.8億元,預計30日公開標售。
  至於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口的首都銀行大樓5樓辦公室,顏炳立表示,將以底價1.88億元,30日進行公開標售。
  內湖長虹凱旋廠辦大樓,底價訂在80億元,第3季公開標售,12月底完工。
  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大洋敦南大樓,所有權人為太平洋證券,換算二樓以上每坪197.57萬元,土地成本每坪更高達1,409.19萬元,超出頂新魏家去年標下敦南華票大樓的每坪1,405萬元。
  長虹凱旋每建坪廠辦是75萬元,租金依每坪行情1,500元計,年租金投報率只有2%。
  面對近來辦公室、工業廠辦大樓傾向「豪宅化」趨勢,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華固不太可能競標上述3個商用不動產標的,因為既不可能都更、又不到2%的租金投報率,光是底價就訂得「很刀口」,連金融保險業都很不容易出手。<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